【名家專欄】拜登能源計劃恐扼殺五百萬藍領崗位

Stephen Moore撰文/姬承羲編譯

喬‧拜登(Joe Biden)在他的綠色能源議題上,可以說是前言不搭後語。

上個月在匹茲堡(賓州),面對著工會工人們,他說:「我不會禁止水力壓裂開採(Fracking,一種從地下岩層中提取天然氣的方法)。讓我重申一遍,我不會禁止水力壓裂開採。不管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歪曲我多少次。」

可是,這套說辭和他年初的說法大相逕庭。在3月舉行的民主黨初選辯論上,拜登是這麼和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對話的。桑德斯說:「我主張儘快停止水力壓裂開採。我主張告訴化石燃料企業,他們必須停止破壞這個星球——在這個議題上,沒有什麼如果、但是、或者。」

「我也會這麼做,」拜登回答。

在這段受人矚目的對話發生後,拜登團隊又發聲明收回這一說辭,表示這不是這位前副總統的本意。誠然,他已經老了;常常說了後面忘了前面;我們也不能指望他記住自己這個星期在水力壓裂上持什麼立場。他最近的說法是,他將禁止在聯邦土地上鑽井。

但可以確信無疑的是,在拜登的「買美國」(buy America)計劃中,他明確地對氣候變化主張者承諾,美國將在2035年實現化石燃料的全面停用。這實際上,當然是在禁止水力壓裂開採,因為如果我們都不能用了,誰還鑽井采它幹什麼?

拜登的零碳排放目標(zero-carbon)也要求,美國將在15年內逐年遞減化石燃料的開採和消費,直至全面禁止。根據世界能源專家丹尼爾‧耶金(Daniel Yergin)的說法,考慮到目前大約80%的能源來自於石油、天然氣和煤炭,實現零碳目標,意味著藍領工人們要遭殃了。

可他們(藍領工人)人數眾多。石油、天然氣和煤炭工業中,算起來大約有5百萬至1千萬的工人。這些幾乎都是高薪藍領崗位——是拜登笑著說要帶回美國的工作機會——其中成百上千的崗位還位於像俄亥俄、賓州和科羅拉多這樣的搖擺州。左派們憑什麼覺得,靠著承諾禁止石油還能將德州翻藍,簡直不可思議。自由派一定覺得德州人是傻子。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在2019年,美國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領軍全球。憑著水力壓裂,我們超越了沙特阿拉伯的產量。換句話說,石油和天然氣已經是美國製造了,這大部分當然要歸功於川普總統讓美國「全方位能源主導」的政策(all-in strategy)。

所以,拜登是在告訴我們,他要通過腰斬能源產業,將工作機會帶回美國。今天,風能和太陽能大約只占能源使用的5%,即使翻倍,我們也還需要其它的資源。按著拜登的計劃走,我們勢必要從俄羅斯、沙特阿拉伯甚至中國引進能源,尤其中國還計劃在未來十年建成數百個煤炭發電廠。

北京的領導人當然無所謂氣候變化。他們真正關心的,是將美國從全球經濟主導的位置上趕下來。拜登的能源計劃,無疑是在幫習近平和那些共產黨同僚的忙。

原文Biden’s Energy Plan Could Kill 5 Million Blue-Collar Job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史蒂芬‧摩爾(Stepehn Moore)是一位金融記者、作家和專欄評論員。他合著有多本書,包括了最新的《Trumponomics: Inside the America First Plan to Revive our Economy》。目前,摩爾還是「經濟自由和機遇」組織(Institute for Economic Freedom and Opportunity)的首席金融專家。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