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剪紙能飛的民間藝人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在山東某地,有一位民間藝人。平時做農活,閒時剪紙到集市上去賣。他的剪紙活靈活現像真的一樣。因此他的生意非常好,每次一到集市都被搶購一空。這位藝人姓劉,叫字元。

劉字元有個特點,不管生意多好。每次就賣三十張,多了不剪。很多結婚的如果想要他剪的喜字都會早早的跑去排隊,否則不管什麼原因他都不破例。後來劉字元迷上《奇門遁甲》,當地有位財主家有一本《奇門遁甲》他就借來看。劉字元把自己關在家裡苦苦鑽研。按照《奇門遁甲》上面的方法,劉字元剪了很多的武士騎著馬拿著刀劍。劉字元把它們藏在自己的屋子裡。

一天劉字元到地裡幹活,他的母親因為他痴迷剪紙,一直沒有結婚,就給他整理房間,不小心把放剪紙的箱子打開了。所有的武士都跑了出來飛到天上。整個天空遮雲蔽日,嚇得很多人都躲起來。劉字元在地裡看到了,也嚇壞了。自己惹的禍自己一定要解決,劉字元跑到家裡,趕緊拿出紙剪了一條金龍,金龍飛到天上下了一場大雨。因為那些武士都是紙做的最怕水。所有的武士都掉下來了。

從此,劉字元不再剪紙了,也許是嚇壞了。後來踏踏實實的做了農民結婚生子。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