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官暫停微信禁令 川普政府或提起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美國商務部週 五(18日)宣布微信禁令,週日遭加州聯邦法官推翻,禁令遇阻。美國政府正在尋求推翻這一裁決,繼續執行禁令。

微信禁令本應週日生效,但當天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比勒(Laurel Beeler)做出裁決,下令暫停把微信從美國App平台下架,並暫停禁止微信在美國境內從事商業交易的禁令。

該裁決是針對美國某華人組織就微信禁令起訴川普(特朗普)政府一案而做出的。法官做出裁決的理由是,微信禁令「損害第一修正案賦予的權利」。

對於加州聯邦地區法院所做出的裁決,美國政府可向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尋求推翻判決。司法部發言人週日當天表示,該部正在審查這一裁決。

美國商務部週一也表示,將對此提出異議。商務部強調,微信禁令對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是必要的。

美國商務部週五宣布微信和TikTok禁令,理由是這些應用程序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加州地區是中共滲透比較嚴重的地區。

另外,加州被美國民主黨掌控多年。自由派占優勢的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不止一次做出不利於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的裁決,包括裁定川普籌資建造邊境牆違法。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