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1. 川普:如果中方控股,美國不會批准TikTok交易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六曾理論上批准了美國公司甲骨文和沃爾瑪跟TikTok的合作方案,但週一川普接受福克斯電視台採訪時說,如果美國公司或投資者對抖音海外版TikTok (TikTok Global)沒有完全控制權,「那麼我們就不會批准這筆交易……我們將非常密切地註視著它。」 據悉,TikTok的母公司–中國的字節跳動公司稱自己仍會持有80%的股份。

2. 美司法部確定三大城市為「無政府狀態

美國司法部發佈公告,確定紐約、波特蘭、西雅圖3個城市允許暴力和財產破壞持續存在,並拒絕採取合理措施打擊犯罪活動。其中紐約槍擊事件持續增加,7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7%。 8月增加166%。紐約市還消減了10億美元的警察預算。波特蘭市的暴力活動已經持續上百天。特蘭市議會削減了1500萬美元警察經費,裁減了84個職位。而西雅圖市6月開始,允許激進分子佔領該市國會山的6個街區。這一區域的犯罪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25%,兩名少年被槍殺。

3. 涉寄毒信給川普 女子帶槍入境美國時被捕

美國執法部門人員周日(9月20日)表示,已經在美加邊界捕獲涉嫌向川普郵寄致命蓖麻毒素(Ricin)的女嫌犯,當時她試圖通過水牛城從加拿大進入美國,身上還有槍。蓖麻毒素的毒力約為眼鏡蛇毒液的2倍,目前沒有解藥。毒信的寄出地點據查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聖休伯特((Saint-Huber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