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中共武器化推特 應禁其外交官使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由於中共外交官員紛紛在推特上為中共展開政治宣傳,發表「戰狼」言論,拋出中共病毒源自美軍的陰謀論等等,日前,美國和歐洲議的兩位議員就是否應該禁止中共外交官使用推特展開辯論,美議員認為中共已經把推特武器化,應該禁止其外交官使用推特。

9月10號,在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  舉辦的辯論會上,美國國會議員邁克.加拉格爾 和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歐洲議會議員米麗安.萊克斯曼 ,就是否應該禁止中共外交官使用推特展開辯論。

這兩位議員都是新近成立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成員。

加拉格爾表示,問題的在於:中共剝奪民眾自由使用社交媒體獲取信息的權利,卻讓政府官員利用這些社交媒體來散播中共極權主義的價值觀,在美國社會造成分裂。

Mike Gallagher:「他們將那些平臺武器化,來針對我們。」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在海外不僅把推特平臺武器化,實際上把很多平臺都武器化了。前一段它為了影響美國大選,它就通過抖音讓很多的人不去參加川普總統的競選會。中共的官員利用自由社會的民主平臺去攻擊自由社會,攻擊自由社會所享受的自由,同時為中共的大外宣叫囂。」

加拿大作家盛雪說,中共禁止中國民眾進入推特等社交平台的同時,讓中共官員和水軍在所有的輿論平臺為中共歌功頌德,造成的危害非常大。

加拿大作家盛雪:「一個是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所謂的中國人的聲音很多很多都是擁護中共的暴力統治的,第二就是中共的官員他們藉助於他們自己在這些網絡平台上造的聲勢繼續去愚弄國際社會,同時反饋回中國境內去愚弄中國的老百姓。」

今年3月,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後,中共外交官趙立堅在推特上公然造謠,稱武漢肺炎可能是美國軍人帶到武漢的。

中共病毒在武漢泛濫時,美國和全世界其它地方都還沒有出現過這種病例。面對中共官員毫無底線的公開造謠,加拉格爾和共和黨參議員本.薩斯 聯名致信推特CEO,敦促其刪除中共官員在推特上的賬號。他們在信中說,中國共產黨「正在發動一場巨型宣傳攻勢,改寫COVID-19歷史,向中國人民和全世界洗白該黨的謊言。

加拉格爾在辯論中說,在網絡技術非常發達的今天,中共卻成功的封鎖了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的信息和新疆集中營等信息。

盛雪:「中共暴力統治最重要的三個法寶,一是謊言,今天中國的現狀是由它的謊言長時間的引導,在它的暴力脅迫之下逼著人們放棄追求民主自由的願望。那麼在它的全面壟斷之下,只有順從它的人、為它服務的人能夠得以在這個制度之下生存,真正能夠讓中國進步發展的人不斷的受到打壓、摧殘、迫害。」

加拉格爾指出,對中共來說,社交媒體不是公開討論和辯論的場所,而是中共向全世界散播虛假信息、為其國際活動提供便利、以及壓制討論和辯論的工具。加拉格爾說,允許中共使用這些平臺會,就會讓他們有機會將虛假信息嵌入國際輿論之中。

加拉格爾認為,在中共繼續禁止本國民眾使用推特的情況下,讓中共官員繼續使用推特,事實上是在容忍中共封禁推特。

Mike Gallagher:「我們都應發出非常簡單而又擲地有聲的聲音,那就是,習總書記,推倒那堵防火牆。」

辯論的另一方歐洲議會議員米麗安.萊克斯曼則說,她理解支持封禁中共外交官推特賬號所持的立場,但是為了避免壓制言論自由的嫌疑,應採取更具戰略性方式應對中共宣傳。

加拉格爾答辯說,封鎖中共官員的推特帳號,不是控制信息,恰恰相反,是為了揭露中共控制信息、企圖將其極權控制意識形態輸出到全世界這一事實。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