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西昌防暴演習內容:開發商跑路後當局鎮壓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日前,地方官媒報導四川省西昌市公安局一次「防恐防暴」演練活動,但迴避演練具體內容。網上傳出視頻片段指,演練內容是,地產開發商跑路後,當局鎮壓受害民眾的集體維權。網友指,大陸房地產商正在成批的破產,這種演練「很及時」。

週一(9月21日),推特上傳出一段視頻指,近日西昌市公安局進行的所謂「防恐防暴」演練,內容其實是:開發商跑路了,受害群眾「聚集向政府施壓,現場不聽勸阻,襲警鬧事。」

視頻開頭顯示,數十名年輕市民高舉雙手呼喊口號,同時向防暴警察的隊列逼近。在市民隊伍前,有警察用擴音器命令市民退後。從市民動作判斷,此景疑似表演性質。

視頻後半段,則是警察列隊和變換隊形的鏡頭,其中出現多個警種,還包括兩排待命的警用摩托。視頻字幕指,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西昌鐵騎(摩托巡邏隊)、派出所、西昌格格(社安巡邏隊)、醫療機構等多個部門參加了演練。

上傳視頻的推友稱,「這個演練很有針對性,從中透露了房地產崩盤越來越明顯,需要大量維穩。」有網友回復稱,「這個演練很及時,很有針對性,儘快全國推廣」。另一名網友譏諷,「可見他們(中共官員)眼中的『恐怖份子』都是誰」。

西昌是四川涼山州首府。9月15日,該州官媒涼山新聞網曾報導,12日西昌市公安局舉行了一次「反恐防暴暨應急處置演練活動」。報導的配圖是防暴警察列隊的畫面,其隊列和背後建築上的紅色橫幅與上述視頻開頭出現的畫面高度相符。

根據官媒報導,警方演練了「橫、縱、前弧、後弧、環形、多層盾牌牆等六種防暴隊形」,每個防暴隊形都有詳細的就位順序、格鬥姿勢、推進步伐、攻擊狀態等要求。報導還稱,所有參訓人員都「不怕高溫酷暑」,「刻苦訓練」,展示了公安隊伍的「絕對忠誠」、「絕對可靠」云云。

不過,報導隻字不提,這次演練針對的是什麼樣的「暴恐份子」。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