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曝港警早監控通話 控訴將12港人賣給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被中共公安越境逮捕12名香港人的家屬表示,香港警方早已掌握這些人的資料,並與中共公安勾結,將港人當「豬仔」一樣出賣給中共。

9月20日,遭中共越境逮捕的12名港人的部份家屬到香港灣仔警察總部報案,要求警方調查該起事件。

其中鄭子豪的父親在灣仔警察總部外發言說,他曾於8月 26 到荃灣警署報警,當時有警員用一部電話向他展示了兒子的 WhatsApp 紀錄,顯示鄭子豪是準備出海釣魚,但該部電話並不是他兒子的物品。警方當時回復他說,「出海釣魚去南海 6 、7 日好正常姐」,並拒絕受理他的報案。

鄭子豪的父親質疑,兒子被逮捕後,「電話、WhatsApp 各方面警方全部都有,我相信絕對有機會 12 人資料,包括 WhatsApp、電話,全部被香港警察控制,絕對有機會警方同中國政府勾結埋,將依班港人賣豬仔,賣畀中國政府。」

8月23日被中共公安越境逮捕的12名港人都是民主活動人士,有消息說,當時這些人意圖乘船駛往台灣。而後中共深圳警方表示,這12名港人涉嫌非法入境,中共外交部稱他們是「分裂份子。」

然而有香港船東爆料,這12名港人在香港海域遭中共抓捕,香港水警則以「收工」配合。

部份家屬20日還要求香港警方「交代逮捕的日期、時間、地點和過程」,並要求海事處公布逮捕當天的雷達記錄,以及說明過程中是否有人員傷亡。

但香港警方拒絕了上述要求,稱海警的記錄不會向公眾公布。

香港大律師張耀良認為,該事件已升級為政治事件,中共對偷渡者的處理通常並不重,但這次很不正常,12名港人至今音訊全無,這應該與他們的政治主張有關,該事件明顯是中共與港警勾結所施加的政治迫害。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