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勇敢之盾」軍演 發射飛彈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中共軍機頻頻擾台之際,美軍集結上萬兵力的「勇敢之盾」軍演,近日在西太平洋進行實彈演習,動用空中、水面與水下兵力發射多種彈藥,模擬對敵目標艦艇,以及敵地面目標實施打擊。同時,公開巡洋艦發射戰斧攻陸飛彈、大黃蜂戰機發射飛彈的畫面、影片。

儘管美國經常與其他國家的部隊聯合演習,兩年一次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是特別只限美軍的野戰演訓(FTX),焦點在於遠洋的跨軍種聯合作戰訓練。

今年「勇敢之盾」軍演於9月14日展開,在西太平洋關島和馬里亞納群島附近海域,集結陸海空軍及陸戰隊,超過100架戰鬥機、1萬1000名官士兵參與。

參演單位包括美國第七艦隊所屬的里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美利堅號兩棲待命支隊(America-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空軍派遣加油機協助海軍艦載機進行整補,另外,常駐阿拉斯加的第18假想敵中隊也前進關島,與海軍飛官切磋。

太平洋艦隊18日在新聞稿說明,美軍進行實彈演習,聯合空中、水面及水下的戰機、軍艦、潛艦發射武器,成功擊沉一艘退役軍艦。20日還透過社群媒體,公布一段從戰鬥機上拍攝的畫面。

F/A-18E「超級大黃蜂」自里根號起飛之後,在空中發射飛彈的影片。

除了擊沉海上靶艦的實彈訓練之外,太平洋艦隊週一(21日)還發布新聞稿及照片指出,安提坦號(CG-54)巡洋艦成功發射戰斧攻陸飛彈(Tomahawk Land Attack Missile,TLAM)命中關島北方150海里處的梅迪尼利亞島靶場,模擬打擊敵方地面目標。

TODAY the guided-missile cruiser USS Antietam (CG 54) conducted a Tomahawk land-attack cruise missile (TLAM) strike…

Posted by U.S. Navy on Sunday, September 20, 2020

安提坦號巡洋艦是最近一批航經台灣海峽的美軍軍艦之一。安提坦號指揮官卡德威中校(Russell Caldwell)表示:「美軍致力於維護安全與區域穩定,對各種突發事件保持應變準備。發射戰斧攻陸飛彈是勇敢之盾演習的一環,使里根號航艦打擊群演練關鍵戰鬥技能、提升戰術能力,以做出各種可能的軍事反應,捍衛我們在亞太地區的共同利益。」

第15驅逐艦中隊長狄莫斯(Steven DeMoss)表示:「這次演習展示我們不管從水下、水面或是空中,都能夠在海上發動壓制性的火力。我們能在全世界各個戰區,在我們選定的地點與時間,動用這樣的武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