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誰會是川普的大法官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9月21號,星期一。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突然去世,為已經相當激烈的大選選戰再次增添戲劇化因素。

川普今天表態,將會在本週五或週六公布一位女性大法官人選。對於川普和共和黨要在大選前迅速完成新的大法官提名和任命。對此民主黨極力反對,甚至聲稱再次彈劾川普以阻止保守派的行動。那麼誰會是川普屬意的大法官人選,民主黨和共和黨誰又能笑到最後呢?金斯伯格一生為女性爭取權益,我們又該如何評價呢?今天的節目就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

上週五(9月18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因胰腺癌併發症去世,得年87歲。川普團隊此前已經得知了她病重的消息,早在9月9號就正式對外公布了20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名單,承諾如果將來有空缺,將從此名單中選擇大法官。川普今天早上接受福克斯新聞專訪進一步確認,將會在本週五或週六公布提名人選,並希望是一名女性大法官來添補金斯伯格的位置。

今天媒體也很忙,各種消息滿天飛,據說川普已經有了一個5人名單,不過大家普遍認為,他屬意的人選主要有這麼兩位,一位是芝加哥第七巡迴上訴法庭的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另一位是亞特蘭大第十一巡迴上訴法庭的芭芭拉·拉戈亞(Barbara Lagoa)。

這二位都是典型的保守派聯邦法官,其中巴雷特是白人天主教徒,2017年獲川普提名為芝加哥第七巡迴法院法官之前,是印第安那州聖母大學法學院(Notre Dame Law School)法律學者。

相比較巴雷特,拉戈亞法庭經驗更加豐富,此前曾在佛州最高法院擔任大法官,是該州第一位古巴裔女性大法官。她還曾在州上訴法院服務12年,參與過1.1萬多案件的審理。拉戈亞今年52歲,父母都是古巴難民,因此她從小在反對共產主義的古巴裔社區長大,並且一直註冊的是共和黨,去年被川普提名聯邦巡迴法官時,她在參議院以80比15輕鬆通過,相比較巴雷特的55比43,來自民民主黨的阻力更小一些。因此,如果川普選擇她的話,左派將更難對付這樣一位少數族裔出身、又是女性的候選人。當然了,最終結果還沒有確定,川普會選誰還很難說。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