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網友喊讚! 歹徒欲擄女童被店老闆「剪刀腳」制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近日,南非發生一起驚險的擄童事件,一名男子闖入披薩店企圖擄走一名4歲女童,沒想到坐在鄰桌的餐廳老闆正是一名柔道高手,他馬上衝上前與男子搏鬥,並使出「剪刀腳」制伏歹徒。老闆救人的行為都被餐廳的監視器錄了下來,該影片已有超過1600萬網友觀看。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9月10日下午5時,南非約翰內斯堡市(Johannesburg)西郊佛羅里達區(Florida),一名媽媽帶著4歲女兒與友人坐在披薩店的露台等待餐點時,一名身穿藍衣的男子突然翻越餐廳的圍籬,逕直衝向女童非常粗暴地勒住她的脖子想把人擄走,女童雙手緊抓著桌子,使勁不讓男子擄走,親友也馬上撲過去阻止男子。

就在雙方拉扯情況危急時,坐在鄰桌身穿黑色T恤的餐廳老闆蘇庫(Dishal Sooku)迅速走到男子後方緊緊勒住他的脖子,這時男子甚至還不願意放下女童,蘇庫一個用力將男子摔倒在地,並馬上使出他熟練的「剪刀腳」緊緊地鎖住歹徒,一旁的民眾也紛紛上前幫忙。

歹徒就這樣被緊鎖著無法動彈,直到警察前來逮捕,蘇庫才鬆開他的「剪刀腳」,現場旋即響起掌聲稱讚他的見義勇為。

警察表示,當他們到達現場時,歹徒的精神似乎已經崩潰,一直地尖叫大哭。

有目擊者表示,歹徒並不是單獨犯案,車上的共犯看到他被制伏後就開車逃離現場了。另一名目擊者則說,歹徒好像有吸毒,犯案時不斷自言自語、眼神無神,看起來很嚇人。事後警方也證實,歹徒當下確實有吸毒。

蘇庫除了經營披薩店,同時也是一名柔道教練,他從12年前開始練習柔道,並於2017年獲得二段資格。蘇庫制伏歹徒的影片被傳上網路後,已有超過1600萬人次觀看,網友紛紛留言讚揚他的英勇行為。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