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共為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陷分岐

中國商務部19日發佈,針對外國企業的《不可靠實體清單》,但至今未公佈哪些外企被列入這份清單。只有中共媒體點名聯邦快遞和匯豐。然而,《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高層對何時發佈黑名單上的美國公司名單存在分歧,中共副總理胡春華主導盡快制定黑名單,但劉鶴則主張,應等到美國大選之後再公開,以免美國採取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

純晶圓代工廠產值估年增19%創7年高

受惠5G手機應用處理器,研調機構IC Insights指出,今年純晶圓代工廠產值可望年增19%,成長率將創7年來新高。純晶圓代工廠是指台積電、聯電與格羅方德等專為其他公司生產晶片的廠商。

全球銀行60兆可疑交易 德意志銀行涉近40兆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與美國新聞網《BuzzFeed》取得2000多份文件顯示,多間銀行在過去近20年間,允許了超過2兆美元,超過新台幣58.78兆元的疑似不法資金活動。

台紡織大廠 進軍口罩市場

後疫情時代,紡織股王儒鴻也搶進口罩市場,預計第4季開始第一批出貨。目前,包括遠東新、宏遠、如興等大廠都加入口罩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