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雲層中或有生命 俄官員:它是俄羅斯的行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據《商業內幕》報導,俄羅斯航天局局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近日公開聲稱,「金星俄羅斯行星」。米特里.羅戈津透露,俄羅斯計畫將向金星開展自己的探索任務。

俄羅斯與美國聯合開展的,名為「Venera-D」的合資企業將在2026年或2031年向金星發送無人飛行器。

2019年4月12日,俄羅斯航天局局長米特里.羅戈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交談。(ALEXEY NIKO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羅戈津在上週二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直升機展覽會上對記者說:「我們的國家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成功降落在金星上的國家。航天器收集了有關金星的信息,那邊就像地獄一樣。」

「恢復金星的勘探已列入我們的議程。我們認為金星是俄羅斯的行星,所以我們不應落後。」羅戈津說道。

在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在金星的大氣層中發現了一種叫做磷化氫的氣體的幾天後,羅戈津發表了上述的評論。金星的雲層可能蘊藏著微生物的生命。

在週一發表在《自然天文學》雜誌上的這項研究中,卡迪夫大學教授簡.格裡夫斯(Jane Greaves)和她的團隊表示,新的發現使金星成為一個新的有趣領域。

「我們希望在行星科學界產生的影響是激發對金星本身的更多研究,對金星大氣中生命可能性的研究,甚至是旨在尋找金星大氣中生命甚至生命本身跡象的太空任務,」格裡夫斯說道。

金星是離太陽第二遠的行星,被認為是我們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之一。

金星的大氣幾乎完全由二氧化碳組成,是夜空中僅次於月亮的第二明亮的星體。

前蘇聯於1970年成為第一個成功將航天器降落在金星上的國家。「金星7號」是第一個將數據從金星傳回地球的探測器。

儘管它成功的完成了軟著陸,但卻在幾秒鐘內融化了。

它的後繼者「維納拉9號」(也是由俄羅斯人發射的)1975年從地面角度拍攝了金星表面的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張圖像。

據CNN稱,俄羅斯計畫在2021年至2030年之間向金星派遣自己的探索任務。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