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曝自民黨分歧 民眾盼政府有新作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日本首相菅義偉內閣9月14日正式起步,日本專家分析,自民黨親美親中兩派角逐激烈。不過,日本民眾寄望菅義偉內閣有新作為。

菅義偉內閣起步,表示將延續安倍路線,並沿用原內閣成員11人約占半數。

國際戰略家 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石井英俊:「正負兩方面因素同在:重視日美同盟;與此同時,對中共態度仍舊卑躬屈膝。」

日本民眾也表示出對今後美日中關係的關切。

日本民眾:「希望日本政府對中共說出正當的話,稍微強勢地說出來。」

各界人士對前安倍政權經濟外交等領域的業績讚否不一。

國際戰略家 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石井英俊:「可以用同時踩了油門和煞車來形容安倍政權。這不是政治家安倍晉三的個人問題,而是自民黨成員多而雜,對中問題上有極度強硬派和極度親中人士,自民黨裡存在兩極分化勢力。」

被認為是親中派的自民黨二階幹事長於17日聲稱招待習近平國賓訪日十分必要,引發爭議。

國際戰略家 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石井英俊:「現在中國船隻仍舊每天侵入尖閣諸島。二階幹事長卻聲稱中日關係進入春天,甚至比喻為冬盡春來。這樣匪夷所思的言論,卻是自民黨高層幹部的明確主張。」

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石井表示菅內閣支持率走高,解散眾議院進行總選舉勢在必行,並預測會在十二月或一月進行。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