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加國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奧圖爾測病毒排隊數小時 批聯邦管理不力 

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黨領奧圖爾(Erin O’Toole)本周三與家人一同前往渥太華的一家新冠病毒檢測機構進行檢測,卻因檢測能力有限被拒之門外。


據CTV報道,由於隨行工作人員確認染疫,奧圖爾一家自周三開始一直在家中隔離,並安排了病毒檢測。沒有想到的是經過許久的等候卻遲遲未被檢測。一家四口不  得不又在第二天專程前往為國會議員及其家屬提供的優先檢測站。類似的遭遇不僅僅只有奧圖爾一家,隨著孩子們重返學校,全國各地的測試診所都在努力的跟上進度,上周測試需求猛增。

在過去的幾天裏,首都渥太華市的4個監測站外也統統排起了長龍,有檢測者稱他們需要等待長達六個小時的時間才能進行測試,而其他人(例如O’Tooles)則等待了數小時都未被檢測。

對於此類現象,奧圖爾批評特魯多政府在檢測方法上給人們帶來了不便,並對CBC表示稱:“其它盟國在數月以來都不斷地更新並采納了多種速度更快、侵入性更小的檢測方式”。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也批準了兩種在15分鐘內就可得到檢測結果的檢測方法,廣泛用於藥房等地點來檢測無癥狀人群,但對於此類檢測方法,加拿大衛生部卻一直遲遲不予批準截至目前,加拿大衛生部門僅批準了新冠病毒的分子檢測方法,該檢測方式通過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的遺傳物質來確定檢測者是否有被感染。此項測試必須將鼻拭子從采集地送往專業的實驗室,經過約24小時才能獲得結果,這還不包括運輸時間和將結果輸入計算機並進行傳輸的時間。

奧圖爾認為,聯邦監管上的延遲給加拿大人帶來了不必要的困難,雖然當前基於實驗室的測試方式非常準確,但處理時間長,檢測人數也會受限。奧圖爾表示特魯多政府必須對為何不開放盟國的更多檢測方法做出合理的解釋。

疫情促遠程醫療普及 專家籲改善

自新冠病毒(COVID-19)流行以來,不僅檢測手段日新月異,一種全新的醫療模式——遠程醫療油然而生,然而對於這種全新的醫療模式所存在的問題,許多專家也呼籲進行改善。

安省醫學協會主席、心臟外科醫師希爾(Samantha Hill)對加通社表示,由於疫情的持續蔓延搞亂了醫療保健領域,醫保系統短時內不可能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省府將在未來繼續擴大虛擬醫療服務。但是由於遠程醫療對病患肢體語言或其他身體暗示病情能力的限制,面對面就診更有利於那些處於危險之中的患者、家暴受害者以及存在智力或溝通殘障患者的診治。渥太華護士、患者倡導人士蘇珊.哈加爾(Susan Hagar)也同時表示,雖然醫生願意耐心的聽取患者的描述,但由於診斷和治療都缺乏與患者的互動,使診斷處於很大的劣勢,通過遠程就診的人數也從3月份的52%跌至35%。

對於虛擬診治的缺陷,哈加爾表示遠程醫療將會得到改善以提供人們所需的質量,成為一個良好的醫療服務選擇。

加航為國際航班乘客送免費醫療保險

繼周二加航推出加拿大境內無限飛行卡之後,為加強客戶在預訂航班和出國旅行的信心,本周四(9月17日)加航又繼續推出了COVID-19(中共病毒肺炎)緊急醫療和隔離檢疫保險。

此保險適用於在今年9月17日至10月31日期間在加拿大預訂,出行日期在明年4月12日之前的國際往返航班。如果旅客身在出行期間COVID-19測試結果呈陽性,加航將為此類客戶提供免費的醫療和隔離檢疫保險。每位被保險人最高可獲20萬元的醫療費;每天最高150元的隔離檢疫開支(食宿),每個家庭每天最多300元,最多14天;如果加拿大政府針對目的地國家或地區的旅行建議升至4級,被保險人則可獲取最高500元的返國相關費用。

除了這次推行的緊急醫療隔離檢疫保險外,旅客也可在9月16日至23日期間購買「加拿大境內無限飛行卡」,可在有效期1到3個月內任意飛行,每月2,260元(含稅)起,,持卡期間旅客可以在加拿大境內以平價無限次飛行,並可累積「Altitude合格裏程」分數,還可以在航班起飛前1小時預訂機票,沒有限制日期或預訂限制,同時沒有任何額外的更改或取消費用。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