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習聯大猛交火 中共瞞疫被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今天是9月22日,星期二。下個月,我們的會員區要轉到自己的平台優樂客,會員朋友記得在本期會員到期後,請轉到優樂客。另外,我們的視頻流量還不太正常,在可能遭受不公的對待下,仍然需要大家多多幫忙轉發。下面進入60秒看全球。

【60秒看全球】

75屆聯大召開期間,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公開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目前至少有3個國家主要官員表示支持。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了電話會議,雙方同意將針對中共病毒防疫工作和自由開放的印太構想等領域加強合作。日媒消息,與習近平通話計劃安排在25日。

因財務造假,瑞幸咖啡及幫助造假的45家公司受到處罰,共罰款6100萬人民幣。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領導層就何時發布(用來懲罰美國科技公司的)黑名單出現分歧。中共想報復美國,但是又害怕川普更猛烈的打擊。

非洲博茨瓦納官員宣布,該國330多頭大象死亡的原因是水中有藍藻細菌,這些有毒細菌奪走了大象的生命。

昨天紐約市警察白馬達傑·昂旺(Baimadajie Angwang)被逮捕,他被指控充當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候審期間不得保釋,將面臨最高55年的監禁。在會員區,我們將聊聊這個事件所帶來的重大警訊。

———————

下面來談我們的正式話題。

第75屆聯合國大會今天開幕了,不過今年的聯大有些特別,所有的人員都是在線上參加會議。雖然是193個成員國「線上歡聚一堂」,但紐約聯合國總部卻顯得很冷清。按照預定的發言順序,川普在上午進行了發言,習近平被安排在第四位。

川普的發言是昨天錄製好的,發言中針對中共非常強硬。尤其是針對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病毒大流行的問題,對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火力全開。昨天(21日)眾議院公布了完整的中共病毒起源報告,再次對中共隱匿疫情進行譴責。

而從昨天開始,中共在黃海正進行實彈演習。但今天,美軍太平洋艦隊公開了試射導彈的影片,向中共示強意味明顯。

川習「破臉」聯大交鋒,川普火力威猛

川普演講中再次用「中國病毒」來稱呼肆虐全球的大流行。川普表示二戰結束後,世界又捲入了一場大的全球鬥爭,與無形的敵人——中共病毒展開了激烈戰鬥。美國發起了二戰後最強大的動員。

川普表示,中共當局在病毒爆發最早期限制了國內旅行,但卻允許航班離境、感染世界。而被中共實際控制的世衛組織,也錯誤地宣布病毒不存在人傳人等等。

川普強調:聯合國必須要讓中共對它的行為負責。

此外川普還談到了世界上的其它實際問題,包括恐怖主義、壓迫婦女、毒品販運、宗教迫害等等。

習近平也是先提到了中共病毒,聲稱疫情終將被人類戰勝。並且說中共的多隻疫苗進入了三期臨床實驗,投入使用後將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等等。

隨後他說,「任何國家都不能從別國的困難中謀取利益,從他國的動盪中收穫穩定。如果以鄰為壑、隔岸觀火,別國的威脅遲早會變成自己的挑戰。」

相比較而言,川普對中共的火力相當威猛,而習近平的火力明顯不足。

其實,在昨天(21日)準備前往俄亥俄州集會前,川普就告訴媒體,他在預錄的視頻中針對中國(中共)發表了「強烈的看法」,「是對中國(中共)強硬的訊息」。他還對記者說,「您明天會看到」。

從川普的這些話中,人們已經隱約感覺到了川普的憤怒。

因為川普沒法不憤怒,這場大流行病在全球肆虐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共最初對外撒謊,掩蓋疫情真相。

川普為何少說一個國家?

在昨天(21日)的福克斯採訪中,川普也說到了中共阻止了中國境內的病毒蔓延,但是任病毒在世界擴散的問題。川普很不滿地表示,「準確說是188個國家(受到影響),他們(中共)沒有阻止,所有國家都受到重創」。

的確,這場全球大流行,打亂了整個世界的秩序,幾乎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程度不同地受到了影響。

在大紀元實時統計的大數據中,截至到今天早上6點,全球確診感染總數已經達到了3156萬7800多人,死亡超過了97萬。僅美國感染總數就有704萬6200多人,死亡20萬4500多人。

但需要指出的是,川普說的受影響的國家總數,其實是少了一個的。根據大紀元實時統計的數字,在2個月前,病毒就已經侵入了189個國家。

按說美國總統掌握的情況應該比我們清楚,但不知他為何少說了一個國家。是不是他故意把中國給排除在外了呢?如果是川普故意漏掉中國,那只能說明川普的憤怒程度。

因為從統計表上看,中國大陸的感染總數只有85,297人,死亡4634人。以這個數字來看,連全球感染第20位的意大利,都是中國感染總數的將近4倍。

當然,中國實際的感染情況很可能遠遠超過這個數字。多國專家機構估算,中國的實際感染情況至少是公布數字的10倍,甚至可能更多。

只不過由於中共的數字是機密,外界很難知道真相。也許當中共垮台後,真實數字公布出來,會讓許多人大吃一驚。

美眾院重磅報告:必須讓中共和世衛負責

昨天(21日),國會眾議院外委會公布了一份關於中共病毒起源和爆發的過程,以及世衛組織的應對和中共對疫情處置情況的完整調查報告。

報告中清晰勾勒了中共病毒在全球爆發9個多月來的時間線,也提供了中共政府隱匿疫情的新證據,還有世衛組織對外委會首席共和黨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多封詢問信函和致電所作出的回應。

麥考爾在昨天(21日)的聲明中指出,隨著持續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發現了更多令人不安的證據,證明中共掩蓋事實,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對病毒處理不當,使得一切演變成為一場致命的全球大流行病」。

報告中指出,中共持續騷擾和施壓任何試圖警告他人有關疫情實際情況的醫護人員。比如江蘇台州第二醫院,1月27日對本院急診科一名護士進行了紀律處分。

通報中寫道,「2020年1月26日,急診科護士李敏,無視疫情防控工作紀律,與同學微信聊天時,擅自談論疫情防控相關信息,聊天記錄被其同學發至微信群,造成不良影響。決定給予李敏全院通報批評處理,後續處理意見待進一步研究確定」。

通報中還對其他醫護人員進行了警告,「不得擅自接受媒體採訪或發布疫情防控相關信息,不得在家族群、同學群等微信群發布相關敏感信息」。報告中提出疑問,像這樣的例子,被中共處分或被迫保持沉默的醫護人員和前線人員還有多少?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通報發出的時間,就是在譚德塞1月28日到訪北京的前兩天。

多次要求譚德塞下台的麥考爾在聲明中又一次指責世衛組織「失能」,他說,「很明顯,如果中共是透明的,如果世衛組織的領袖更關心全球健康,而不是如何安撫中共,那麼許多生命就能倖免於難,大規模的經濟重創就能有所減輕」。

這位眾議院中國工作組主席堅定地說,「揭露真相的第一步,必須讓中共和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負責,讓他們為世界所承受的苦難負責」。

中共黃海軍演,美國霸氣示強

從川普的演講和眾議院共和黨公開的報告來看,美國可能要對中共和世衛組織動真格,對它們進行追責了。但是中共會甘願負責嗎?

當然不會。根據以往中共死不認帳的表現判斷,中共很可能繼續抵賴。它要是肯承擔責任,那就不是中共了,當初也不會故意隱瞞疫情、向全世界播毒了。而且中共很可能會故技重施,製造新的問題,轉移世界的注意力。

中共軍隊近期頻頻展開實彈軍演,尤其是最近幾天,接連派出幾十架次戰機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還聲稱台海中線並不存在等。

對中共的做法,美國顯然已經有了預見。

今天,美軍太平洋艦隊公開了巡洋艦發射戰斧攻陸導彈和大黃蜂戰機發射導彈的畫面、影片。這些照片和視頻都是來自14日開始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軍演。

「勇敢之盾」只是美軍的野戰演習,在關島和馬里亞納群島附近海域,集結了陸海空和陸戰隊100架戰鬥機以及1萬1千名士兵,焦點訓練遠洋的跨軍種聯合作戰。

公開的視頻是從戰鬥機上拍攝的,有超級大黃蜂從里根號航母起飛後,在空中發射導彈的畫面,也有擊沉海上靶艦的實彈訓練,以及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安提塔姆號」發射戰斧導彈命中關島外海的一處無人島。

第15驅逐艦中隊長狄莫斯(Steven DeMoss)表示,這次演習展示,美軍不管從水下、水面還是空中,「都能夠在海上發動壓制性的火力」。美國可以在全世界各個戰區「動用這樣的武力」。

「安提塔姆號」指揮官卡德威中校(Russell Caldwell)表示,「美軍致力於維護安全與區域穩定,對各種突發事件保持應變準備。發射戰斧攻陸導彈是勇敢之盾演習的一環,使里根號航母提升關鍵戰鬥技能、提升戰術能力,以作出各種可能的軍事反應,捍衛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共同利益」。

很明顯,美軍此時公布「勇敢之盾」軍演的情況,就是在針對中共,很霸氣地表示強硬。後面我們會通過對比美中導彈情況,說明一下為什麼說美國是霸氣示強。

中共不敢打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從川普的發言和國會公開調查報告來看,美國已經準備對中共進行實質性的問責了。這個問責其實早就該來,只不過美國被疫情所困,一直沒騰出手來。現在美國疫情回落,要對中共進行追責了。

藍述指出,面對美國追責,中共不太可能閉眼等死。它最近的頻頻軍演就說明,它已經感受到了巨大壓力,所以要不停地製造新的矛盾,轉移國際焦點,分散美國的注意力。這是中共的一貫伎倆,但是這一次,中共可能躲不過去了。美國不僅要追責,而且已經對中共耍賴做好了準備。這次的「勇敢之盾」軍演,很可能就是在針對中共的演練。萬一中共被美國追責追急了,狗急跳牆去打台灣,美國極有可能出手武力協防台灣。

不過史汀生中心中國項目主任孫韻(Yun Sun)認為,台海情勢還沒到發生戰爭那種程度。

孫韻指出,「想想看,如果中共要發動對台灣的攻擊,中共會在事前試圖通知全世界嗎?」

孫韻的說法,很像我昨天回覆網友時做的比喻:咬人的狗從來不叫,狂叫的狗不敢咬人。

*****

台灣三軍聯合訓練

昨天也說了,萬一中共加速折騰,順應天意讓它快點滅亡,中共有可能會做垂死一搏。如果真是這樣,中共也就完了。

鑑於中共連續騷擾,台灣的陸海空三軍今天清晨進行了「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全台各空軍基地受令後即派遣戰機升空攔截,海軍船艦、各式防空飛彈則進入戰術位置完成防空作戰準備。

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在指揮所要求,各部隊「帶著敵情練兵」,以「恃吾有以待之」的萬全準備,克敵制勝,守護國家安全。

嚴德發強調,當前敵情威脅與日俱增。國軍要有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能力,「絕對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捍衛國家領土主權與民主自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今天前往澎湖,向空軍「天駒部隊」進行慰勉。她說,「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也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

除了台灣加強防衛固守之外,美國的戰力,更是中共無法比擬的。

美中導彈對比

之前我們在節目中說過,現代戰爭已經不是過去了,人海戰術早過時了。第一波一定先是導彈攻擊。這就要說說美中雙方的導彈情況了。

剛才提到了,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安提塔姆號發射戰斧導彈,擊中了關島外海的一處無人島。這艘安提塔姆號巡洋艦,就是去年9月自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的軍艦之一。

美軍有22艘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每一艘都配有122個垂直導彈發射管。另外還有68艘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最多配有96個垂直導彈發射管。兩種戰艦都是攜帶著戰斧巡航導彈。

提康德羅加級神盾艦發射的巡航導彈,最大射程可以達到2500公里。只要這種軍艦位於台灣和關島之間,或者位於台海附近,它就可以從不同地點大規模發動戰斧巡航導彈。

這是中共最害怕的一點。因為美軍操作戰斧巡航導彈經驗相當豐富,而且相當精準。

另外,還有一個讓中共頭疼的問題,美軍的巡航導彈,還可以從潛艇發射。美軍曾有18艘俄亥俄級彈道導彈潛艇,最早4艘被改裝成了常規攻擊潛艇,或者說戰斧導彈攻擊潛艇,每艘可攜帶154枚戰斧導彈。只要有2艘在台海附近,就可以發動超過300枚巡航導彈攻擊。

此外美軍還有19艘維吉尼亞級核潛艇、28艘洛杉磯級核潛艇,都可以攜帶幾十枚戰斧導彈。

有人可能會說,中共也有東風系列中程導彈啊。是,中共是有東風-21和東風-26。但是一旦雙方開打,它就面臨著一個兩難境地:就是究竟是攻擊神盾艦還是攻擊航母的問題。

如果只攻擊美軍航母,那就只能眼看著美軍神盾艦遠距離發射戰斧導彈,中共無能為力;如果選擇去攻擊美軍的神盾艦,這些導彈可能就會被神盾艦攔截。如果想突破1艘神盾艦的防守,也就是導彈飽和攻擊,可能得需要100枚東風導彈。

當然中共的導彈也可能會射向關島。但是美軍在關島布設著至少50套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包括至少480台發射器和1200多枚攔截導彈,還有薩德反導彈系統。就算中共的所有導彈都攻擊關島,恐怕也難以突破美軍的防線。

中共有多少東風系列呢?日本防衛廳估計,中共有72枚東風-26,134枚東風-21。而且在8月26日,中共已經射了4枚。

就是說,中共的導彈數量捉襟見肘。究竟要攻擊誰,都為難,而且需要中共所有的導彈同時攻擊其中的一個才可能成功。但是如果中共大規模地調動、集結,憑美國的偵蒐能力,會不掌握情況嗎?

中共轟-6k真的厲害嗎?

19日,中共軍方公布了一段影片,模擬轟-6k對美軍關島軍事基地進行轟炸。中共空軍還用了聳動的一個標題「戰神轟-6k,出擊!」

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了,其中的畫面有些眼熟,與美國電影《絕地任務》、《變形金剛》和《危險倒數》的畫面相似度極高。

中共吹噓的這個轟-6k真的有這麼厲害嗎?這種轟炸機,它的前身是蘇聯的遠程轟炸機Tu-16。1957年,前蘇聯幫助中共建設了轟炸機製造廠,送給中共2架Tu-16A樣機,1959年提供了全套圖紙資料。

直到今天,中共的轟炸機仍然還無法從Tu-16脫胎出來,更無法獲得先進技術,所以中共只能是四處模仿、改進。

中共的轟-6k每側機翼下個有三個外掛架,可以攜帶著1500公里射程的長劍-20空對地導彈。中共聲稱轟-6k的作戰半徑超過3500公里,所以理論上說是可以攻擊關島的。

它的最高速度是每小時1050公里,巡航速度每小時768公里。這個速度,根本穿不透美軍的防空網,更無法應對美軍戰鬥機。

假如轟-6k突破了第一島鏈,它的生存機會是很小的。如果想飛到關島,恐怕都不能掛滿6枚導彈。因為中共的導彈技術落後,所以體積大、分量重,一枚長劍-20就是2.5噸,如果掛滿6枚就是15噸,已經突破了轟-6k的極限載彈量,根本不能遠程飛行。

另外還有中共的導彈,真的能找到目標嗎?

中共導彈標靶完好

網上有一段熱傳的視頻,一個粉紅色的彈道標靶完好地漂到了岸邊,被大陸民眾給拖上了岸。上面的紅字寫著「導彈標靶,立即遠離」。

這段視頻的拍攝時間並不清楚。但是大家應該記得,中共軍隊8月下旬曾向南海海域發射了4枚東風系列導彈。中共自稱是發射了2枚,不過美軍證實,中共發射了4枚。後來有視頻證實,失蹤的2枚導彈,其中有1枚是落在了廣西境內。

這段視頻引起了很多網友跟帖留言,紛紛嘲諷中共的導彈技術。有位網友說,「雖然(中共的)火箭、導彈掉一地,但至少標靶可以反覆回收。這是個馬斯克難以掌握的技術。」

另一位網友說,「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

還有一位說,「太丟人了,以後每個標靶裡面都裝上定時炸彈,到時間自動炸。」

也有一位網友連帶著中共的「內循環」一起嘲諷,說這是「響應內循環的號召」。

總之網友的各種嘲諷非常搞笑。不過又有一個新的讓人覺得好笑的事情。

中共官媒P掉了台灣軍機

連續幾天,中共軍機連續飛越了海峽中線,進入了台灣識別空域。中共宣稱這是在台海附近舉行實戰化演練,並且還發布了一張空中飛行的軍機照片。

但是今天,有台灣網友發現,中共發布的那張軍機照片很眼熟。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結果找到了原圖。

網友發現,這張圖是今年2月10日台灣國防部提供的。中共那架軍機旁邊,還有一家台灣的軍機。而中共發布的那張照片,把台灣軍機給P掉了。

網友的這個帖子發出,引起了許多網友跟帖議論。紛紛嘲諷中共的飛行員「太笨了,連身邊有戰機都沒發現」,「中共也知道羞恥了,被悄悄跟蹤,只能P掉台灣戰機」。

總說一句話,中共不做什麼還好點,它只要一動,就是醜事、壞事。

任志強被判刑18年,網友:「中共瘋了?!」

今天還有一個炸鍋的消息,北京華遠集團前董事長、紅二代任志強被重判了18年有期徒刑。任志強表示不上訴。

今天上午11點多,北京二中院在官方微博公布,任志強因為「貪污、受賄、挪用公款」等罪名,被判刑18年。

對這件事,中共官方媒體都沒有做任何報導,二中院的微博下方也看不到留言,連網民轉發這個消息都會被刪除。但是海外推特平台上,人們是議論紛紛。

網友驚呼「中共瘋了?!」「歷史會給出評價,大炮是條漢子,普通人還是閉嘴,莫談國是」。

「大炮」,這是網友送給任志強的一種昵稱。因為他的身分比較特殊,又因為他經常發表一些抨擊中共當局的言論,像大炮一樣,產生的威力巨大。所以網友就稱呼他為「任大炮」。

除了幾個五毛在推特上帶風向之外,更多的網友表示,大炮是因言獲罪,他曾不點名地批評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丑」。

網友表示,「共產黨連任志強的兒子祕書都抓了,不就是為了威脅任志強,強迫他認罪嗎?全世界誰不知道中國的公檢法就是共產黨的狗,共產黨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只要共產黨需要,他們能讓一頭狗熊承認自己是小白兔還強姦了鯨魚。」「任志強是通過不上訴來表達不承認法庭的合法性!」

也有網友鼓勵任志強,「任志強被判十八年,他因言獲罪,惹來大禍,但變天之日已不遙遠,任先生挺住。」「現在對他未必是壞事,一方面關不了那麼久,更重要的是徹底和中共切割了。祈求他能挺過這幾個月。」

「它們判任志強18年,任志強肯定不會坐牢這麼久,因為它們的政權絕對不可能維持這麼久。」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分享給您的親人和朋友。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