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視察上海民眾想握手 保鏢突然撲上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坊間流傳一段視頻,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海視察交通銀行總部時,和現場人員互動,有人伸手想與李克強握手, 保鏢突然粗暴地撲上來要打人。引起網友熱議。

9月21日至22日,李克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市長龔正有的陪同下,在上海連續考察兩天。中共三大央媒仍是低調處理。

21日晚,李克強和隨行官員戴著口罩到上海南京東路徒步區考察。在當地的泰康食品店,李花20元人民幣買了2袋大白兔奶糖,被視為以行動支持小店經濟之舉。

22日,李克強來到了上海交通銀行總部與現場人員互動,並向在場的職員再三叮囑「讓中小企業存下來、活起來」。

在此期間,有人試圖與李克強握手,保鏢突然粗暴地撲上來要打人(視頻:22秒至27秒間)。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怒斥:「保鏢比狗還凶,幾次都作出撲上去的動作。」「保鏢那麼粗暴地去打伸手想與李握手的人,就不想再看下去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下面也是一群事先安排好的群演,不是共產黨員的都被清場了。」「都是演戲。當演員久了,一點不怯場。」

對於李克強說「讓中小企業存下來、活起來,發展有廣闊前景。」

有人分析說,可見中國的中小企業已經到了存亡之際,有多大比例能存活下來,半年之內會有確切答案。

也有人認為,「李中堂這是為政變收民心了,看來維尼要懸了。一年之內,不是熊亡,就是強滅!」

還有人說,「李中堂演這一齣戲,無非是怕跟習一起陪綁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好歹對自己的智商有個交代。也是難為他了。」

習近平才是李克強的經濟「堵點」。(天亮時分)

今年以來,中共遭遇前所未有的內外困局,李克強與習近平之爭也擺上檯面。李克強不斷曝光中共面臨的各種窘境,被指與習近平唱反調。

9月上旬,中共黨媒不斷宣傳經濟發展的種種利好消息之時,李克強9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再次揭開了消費乏力、制約經濟恢復的真相,並稱之為「消費堵點」。

李克強的「反話」再次令黨媒尷尬。而中共兩會結束後,他透露6億中國人一千元月收入,提到地攤經濟又說小店經濟,也凸顯經濟困局。

中國大陸消費的堵點,主要因大批失業造成,此起彼伏的疫情,造成居民生活困難,再加上近3個月的大洪水,造成了長江、黃河流域各省巨大經濟損失,消費自然會降低。

9月11日,李克強主持深化「放管服」改革電視電話會議,直接點出中共官場的痼疾:「只要權力不要責任」。

9月13日,中共國務院網站刊登文章,李克強說,「改革開放是大勢所趨」。

時評人鍾原分析說,瘟疫衝擊了經濟,中共並未真正給予企業資助,大量私營企業被迫倒閉。之前,李也多次強調要扶持、讓利給中小微企業,實質中共各級官僚機構根本做不到,假如都讓利給私營企業、放手私營企業,中共官員還如何貪腐呢?

所以李克強也沒有辦法,只好再次要求,「減少人為干預,壓縮自由裁量空間」,有的領域要多一些柔性監管」。

鍾原說,李克強也許有好的願望,卻無力改變中共官場的現狀,除了一再呼籲、要求,也不敢徹底掀翻中共政權,他也是從中共政權內部走了共青團仕途的捷徑,才一路升遷,當然深諳官場之道。

只是現在中共政權岌岌可危,內外交困之下,經濟無法恢復,老百姓生活困難,很可能就會造反,李克強也只能試圖高聲提醒,撂些狠話,也有為自己開脫責任之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