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二度使用黑邊封面悼念20萬染疫亡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美國《時代》雜誌最新的期刊採用了黑邊封面悼念美國因為感染中共病毒而喪生的20萬名病患,同時稱讚台灣的防疫成效。這是該雜誌自創刊近一個世紀以來第二次使用黑邊封面,格外引人注目。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撰文說,正當這波疫情在3月侵襲紐約時,他的同事孟祥悅(Kat Moon)決定移居兒時的故鄉台北,而這是個明智的決定。

他表示,儘管台灣接近疫情發源地中國,但在其超過2,300萬人口中,只有495人確診,7人死亡,成為全世界最成功的抗疫典範之一。

台灣的防疫非常成功,以至於上個月可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萬人演唱會。孟祥悅和一名攝影記者也到現場去採訪。

一個美國讀者發推文說:「看看美國的現況,在疫情限制下舉辦大型演唱會,彷彿像發生在另一個星球上的事。」

有鑑於此,《時代》雜誌決定為這期的封面設計做出一些改變。他們委託藝術家 馬夫魯迪斯(John Mavroudis)操刀。他依據約翰 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的數據,手寫2月29日至9月8日美國每天的病故人數,而密密麻麻的日期與死亡人數中央浮現出20萬的數字。

《時代》雜誌創意總監派恩(D.W. Pine)隨後將這幅圖案加上黑色邊框,成為該雜誌創刊97年以來第二次、也是2001年911恐襲事件以來再次使用黑邊封面。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