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頭領航鯨擱淺澳洲 大部份已經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澳洲近日發現共有470頭鯨魚受困在西岸人口稀少的麥夸利港兩處不同地點。在今晨發現的第2群擱淺鯨魚,團隊認為牠們多已死亡,似乎已無救援必要。這是是澳洲現代史上最慘烈的鯨魚擱淺紀錄。

大約270頭鯨魚21日被發現擱淺後,當局發起大型救援行動,那批鯨魚至少有90頭已經死亡。救援人員昨天出動裝有特殊吊索的船隻,引導受困鯨魚重回海上,約有25頭鯨魚獲救。

今天又發現約200頭,3天下來,共約有470頭鯨魚受困。

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環境部門女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些長肢領航鯨受困在西岸人口稀少的麥夸利港(Macquarie Harbour)兩處不同地點。「已經證實,又發現大約200頭先前沒被找到的鯨魚。」

公園和野生動物服務經理德卡(Nic Deka)說,空中監測團隊今天清晨發現第2群擱淺鯨魚,團隊認為牠們多已死亡,「我們已派員前去評估,但從空中觀察,似乎已無救援必要。」但會等地面人員提出建議,再做最後決定。

1996年有320頭領航鯨擱淺在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是澳洲先前有大批鯨魚擱淺的最慘烈紀錄。2017年,新西蘭也曾發生約600頭領航鯨受困事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