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官冤殺人 墮入畜牲道

文: 陸文

因果輪迴實錄》一書中,記敘了這樣一件事:

江南一個武官,他自己說:曾經在上一世做官,冤殺了一個人。死後,到陰曹地府問罪,受到殘酷的刑罰。然後又被處罰投生變成馬,在棧道中馱客,心裏記得前生的事,但是口不能言,說不成人話。

有一天,它遇到很急的差事,走在極其險峻的山路上,被主人用重鞭抽打,非常痛苦,想跳下山崖尋死,以結束此生。但很快轉念又想:我前世因為冤殺了人,墮落成為畜生。應該受到這重罪。如果現在再做錯事,那將會罪上加罪,永無出苦的日子了。這樣一想,便安心忍受下來。

這樣忍受痛苦多年,馬身死後,今生才得投生為人,有幸還做了官。但對於上輩子投生做馬的痛苦,還記得十分清楚。因此,他特意做了幾百個軟馬鞍子,免費送給棧道旁邊的馬行中。因為他知道:木鞍子會壓得馬背非常疼痛。

那位武官的左腿上,還生有馬的皮毛數寸。他還專門掀起褲子,讓人看他腿上異樣的皮毛,要人們相信他的話,好生做人,免得死後遭惡報。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