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軍大秀「戰鬥力」 竊好萊塢大片被抓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近日,中共軍方的宣傳團隊發布了一段展示對美國基地模擬襲擊的轟炸視頻,可令人印象深刻的視頻竟來自好萊塢大片的片段,其中包括2008年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受傷的儲物櫃》(The Hurt Locker)和獲得了第69屆奧斯卡金像獎的動作片《搖滾》(The Rock)。

據路透社(Reuters)報道,視頻是上週六(19日)由中共空軍的微博帳戶發布的。

視頻顯示,具有核能力的H-6K遠程轟炸機從中國西部的基地飛向太平洋,對太平洋的軍事基地進行了模擬攻擊。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一名飛行員按下按鈕,在不明的海邊跑道上發射了一顆導彈,所顯示的衛星圖像看起來與位於美國太平洋島國關島(Guam)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的布局完全相似。然後,隨著地面震動的圖像出現,音樂停止,爆炸的戲劇性畫面隨之出現。

「我們是祖國空中安全的捍衛者,我們有信心和能力始終捍衛祖國的領空安全」,空軍在視頻的描述中寫道。

但是社交媒體用戶很快注意到,該視頻最戲劇性的場景似乎是從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墮落的復仇》(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搖滾》和《受傷的儲物櫃》中拿來的。

一位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訴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中共軍方宣傳部門為使他們的作品看起來更令人振奮,「借用」好萊塢大片是一種普遍做法。

「該部門幾乎所有的軍官都是看著好萊塢電影長大的,所以在他們的心目中,美國戰爭電影是最酷的。」消息人士說,因為僅使用了幾秒鐘的鏡頭,且軍方影片不會用於商業發行,所以不會有任何知識產權問題,不太可能因侵犯版權而面臨譴責。

該視頻是在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訪問台灣以及中共在台灣附近進行軍演時發布的。專家認為,他們極力釋放信號,警告外國勿干涉台灣問題。

然而,中共軍方頻道從好萊塢電影中「借用」場景以展示其現實中的軍事能力,實在具足諷刺意味。由於進入中國市場的西方電影並不太多,所以大多數用戶都看過這些鏡頭。許多網民嘲笑,該視頻「借用」場景。

據報導,在中國的新浪微博平台上,該視頻被瀏覽了近500萬次。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