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實業董事長朱慧民被查 疑是江派「白手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3日公布,國企中國光大實業集團董事長朱慧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據知情人士透露,朱慧民涉嫌與客戶之間的利益輸送。有評論說,朱慧民的履歷顯示他是江派上海幫的「白手套」之一,他突然被查很可能牽涉習近平與江派反習勢力的又一次權力鬥爭。

大陸財新網9月23日的報導稱,朱慧民被查或涉及與客戶之間的利益輸送問題。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朱慧民9月18日被紀委工作人員從北京辦公室帶走。一週前,朱的前副手、浙商銀行深圳分行現任行長鄒建旭已被查,鄒的居所也被搜查。朱慧民任職深圳分行時,鄒建旭擔任行長助理、副行長。

另外,朱慧民的侄子在浙商銀行深圳分行工作,也被要求配合調查。

根據光大集團官網的信息,朱慧民上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2019年4月,他當時參加第一黨支部組織生活會議;2019年7月的年中工作會議已不見他的蹤影。

報導稱,紀委分別到朱慧民曾經任職過的光大銀行深圳分行、福州分行、鄭州分行調查,黑龍江省監察委員會參與了調查行動。

現年54歲的朱慧民是河南扶溝人,2000年1月在光大銀行鄭州分行工作,2005年調任福州分行擔任黨委書記、行長。2007年6月,擔任深圳分行黨委書記,10月任深圳分行黨委書記、行長。

2014年11月起,朱慧民任中國光大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及後兼任董事長、總經理、生態環保事業部總經理。

有評論分析,從朱慧民的簡歷可以看出,他應該是江派上海幫等人的白手套。朱慧民被查,很可能牽涉習近平對江澤民、曾慶紅等上海幫「錢袋子」的又一次搶奪。

此前,明天系的萬億核心資產被當局接管,外界議論這是習近平在抄曾慶紅家族的資產。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等多個紅色權貴家族的白手套。

《世界十字路口》節目主持人唐浩近日曾引述熟悉中南海內幕的權威人士透露的消息,指當前中共黨內的鬥爭異常激烈,習近平和江澤民派系正在進行殊死搏鬥,中共政局不久恐發生巨變。

光大集團是中共國務院直屬的部級公司,由「紅色資本家」王光英於1983年5月在香港創辦,由北京中央注資20億人民幣,集團現以經營銀行、證券、保險、投資管理等金融業務為主,分別於北京及香港設總部。

中國光大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於2007年11月在北京註冊成立,是光大集團下屬一級子公司。

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嫡系愛將朱小華曾擔任光大集團董事長,但之後他捲入江澤民與朱鎔基的權鬥,於1999年被查,2002年被以受賄罪入判刑15年,至2015年出獄。 

此外,2013年,薄熙來案審判前夕,光大集團下屬的光大證券曾發生轟動一時的「烏龍指」事件,導致當時股市發生大幅異常波動。背後操作者被指是薄熙來的哥哥、曾任光大銀行副主席的薄熙永。

武漢億萬富商徐崇陽曾向《大紀元》獨家披露,「薄家背後的勢力(江澤民集團)可操控股票暴漲,把中國的金融搞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