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艾倫秀》涉雙面醜聞 主持人公開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被離職員工爆料工作環境惡劣,她的招牌節目《艾倫秀》因此陷入數個月爭議。第18季新節目開播的首日,主持人也罕見的在節目中對外公開道歉。

美國媒體Buzzfeed News今年夏天接連刊登《艾倫秀》(Ellen Show)數名員工爆料的報導,詳述員工面臨的恐懼文化,包括主管採取不恰當性行為、種族歧視和恐嚇等。

報導刊出前,社群媒體已流傳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難相處的傳聞和事例,跟她在節目中散播正面能量和刻意塑造的暖心親民形象相距甚遠。社群媒體上,有呼聲要求撤換艾倫狄珍妮絲,也有藝人公開發表聲明力挺她。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8月《艾倫秀》已有3名高層工作人員遭到開除,分別是執行製作人葛拉文(Ed Glavin)、聯合執行製作人諾曼(Jonathan Norman)和首席編劇李曼(Kevin Leman),這三人已經確定和艾倫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節目「分道揚鑣」。

新一季的《艾倫秀》在21日開播,主持人依然是艾倫狄珍妮絲,她一開始就自嘲地說:「大家這個夏天過得如何?我過得很不錯。」由於疫情尚未過去,因此工作人員都是用視訊方式參與錄製,接著就坦言自己有些一直很想當面跟大家說,「但在過去的幾個月,『當面』這件事是違法的。」

艾倫狄珍妮絲先是藉著節目中的獨白時對觀眾表達歉意:「你們可能聽說過,今年夏天,我們的節目中出現了不良工作環境的指控」,而高層也為此提出了調查,「我想對受到影響的人說,我真的很抱歉。我知道我的地位擁有特權和勢力,也了解這伴隨責任。因此我對我節目內部發生的事會負起責任。」

並透露,《艾倫秀》母公司華納媒體(Warner Media)進行內部調查並做出「必要改變」後,她的節目進入「新篇章」。但她未進一步透露關於任何重組的細節。

艾倫狄珍妮絲自嘲的說:「以身為『友善待人』女士為人所知,是個棘手處境。因此如果有人想改稱號或幫自己取綽號,我給你們一些建議:不要用『友善待人』女士。別這麼做。」

艾倫狄珍妮絲又說:「真相是,我就是你們在電視上所見的那個人。」但螢光幕上的那個自己只是她身上某一部分,私下的她並不只如此,「我會悲傷、我會生氣、我會焦慮、我會沮喪、我會不耐煩」之後又再次為這些落差感受傷跟不開心的人道歉,不過也等於間接否認了,外界對她私下為人和舞台上刻意營造的陽光形象大相逕庭的指控。

諷刺的是,艾倫曾在2016年獲得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總統自由獎章」,表彰其對於「同志平權」的貢獻。且「善待他人」(Be kind to one another)一直是《艾倫秀》主持的經典台詞,卻在今年3月底以來,遭來賓以及製作團隊爆出一連串「雙面人」醜聞。

除此之外,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名人在自家豪宅隔離時的享樂行為,亦引發許多因疫情衝擊而導致身心受創的民眾,產生相對剝奪感。而日前在豪宅中錄製節目的艾倫,又曾說出「無法出門,簡直跟在監獄一樣」的發言,引來網友惡評。

據了解,艾倫的這則相關道歉視頻,在YouTube上,截至目前已經累計了2.5萬的點讚數,但倒讚的更多,達到了4.5萬,在各界高度關注之下,似乎還是難以平息觀眾對於《艾倫秀》醜聞風波的猛烈抨擊。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