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女兒聯合國發言 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獲邀以視頻形式,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講話,要求中共釋放高智晟,以及所有被強迫失蹤的人權活動家。

「中國良心」高智晟律師,女兒耿格21日受邀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呼籲關注中國律師與人權倡導者,遭中共強迫失蹤、任意拘押。高智晟已經被失蹤3年多。

高智晟女兒 耿格:「我的父親高智晟是人權律師,為維權者、信仰群體辯護、記錄中國人權遭害狀況而聞名,他因此多次被中共拘押、遭嚴重酷刑。」

高智晟是中國維權律師領軍人物,長期幫助基層與弱勢維權,獲得中國司法部評為十佳律師,他親自調查中共酷刑迫害法輪功,至少三次向中共高層發表公開信,並努力邀請國際調查強摘器官、發起接力絕食維權抗爭、公開聲明退出共產黨組織;他多次遭中共綁架,多年來持續被軟禁、判刑坐牢並遭受非常嚴厲的酷刑。出獄後2017年8月又被失蹤,生死不明。留在中國大陸的親屬也受到壓力,無法離開居住地。

丁家喜律師妻子 羅勝春:「他(丁家喜)被騷擾、監禁與酷刑。他被秘密關押。」

受邀發言的,還有羅勝春,她的丈夫丁家喜律師,2019年12月26日,在中共多省大搜捕中被抓捕、酷刑,丁家喜鼓勵公民行使國際公約與中國憲法規範的權利,卻被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家人被斷絕聯繫、委託律師也見不到人。

丁家喜律師妻子 羅勝春:「主席先生,您和您的同事已清楚說過,這類拘留構成臭名昭著的(被)失踪。我丈夫的處境,是中共的典型手法,用來對付許多人權捍衛者及其他人群。」

類似的案例,在中共壓迫下相當常見。高智晟女兒呼籲聯合國,要求中方釋放這些被失蹤者。

高智晟女兒 耿格:「我們有責任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求中方釋放被強迫失蹤的人權活動家。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父親是他們中的一員」。

高智晟妻子耿和,2019年7月1日曾冒險抵達香港,聲援七一遊行反送中運動,她當時表示,如果逃犯條例過關,將會發生無數個類似高智晟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