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盼新政府改善民生 對中共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日本首相菅義偉就任後,承諾要打造「為民工作內閣」,獲得國民大力支持。外交方面,日本民眾期待新政府,對踐踏人權的中共,採取強硬態度。

菅義偉曾在當選總裁記者會上表示要打破本位主義、既得利益體,以向「法規改革」邁進。

國際戰略家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石井英俊:「菅義偉首相、河野大臣進行法規改革,相信這一點貨真價實,並會認真貫徹施行,當然想推行行政改革,難免與既得権益人士發生大衝突。」

因受武漢肺炎影響,日本經濟面臨巨大危機,如何重振經濟、改善民生,是新內閣面臨的主要課題。

日本民眾:「希望這個國家好起來,首先得減稅。」

日本民眾:「受疫情影響,現在經濟持續下行,應該提振經濟,盡量增加正式雇傭的公司職員,而不是鐘點工、臨時雇員。」

在對中國態度問題上,日本民眾也期待新政府改善以往軟弱姿態。

日本民眾:「中共販賣人體器官,踐踏人權,極其殘忍。日本是G7成員國,應該聯合其他國家,對中共施加壓力。」

國際戰略家 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石井英俊:「如今歐洲各國也已對中共政權強烈批判,這是日本最不敢做的一件事。日本作為亞洲自由國家,民主國家,應該對中國問題更強硬地發聲。」

新政權成立,今後日本何去何從引人關注。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