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干涉大選 155個中國假賬號被臉書刪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社交媒體臉書,週二表示,刪除了大量來自中國和菲律賓的虛假帳號,這些賬號違反了臉書關於外國政府「虛假宣傳」的相關政策。

社交媒體臉書,週二發通知,清除了違反「協調造假行爲」政策、主要來自中國和菲律賓的兩大網絡集團。

臉書表示,移除了來自中國的155個賬號,11個網頁,9個社團,以及六個Instagram賬號。

臉書稱,被刪除的用戶違反了反對外國或政府干預政策,代表外國或政府進行協調性虛假操作,集中發佈政治性問題,並進行誤導性宣傳。

雖然這些用戶企圖隱藏身份和定位,但臉書調查發現這些活動來自中國福建省,主要針對菲律賓和東南亞,以及美國。

臉書還移除了源自菲律賓的57個臉書賬戶、31個網頁,以及20個Instagram賬戶。

臉書安全政策主管 納撒尼爾·格雷切,週二發推文說,被清除的中國網絡主要針對東南亞,以及非常有限的美國活動,而菲律賓網絡聚焦當地的軍事和政策。

去年9月和今年8月,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刪除了大量傳播中國虛假信息的賬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