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王醉歸圖」 元代珍品蘇富比拍賣千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五王醉歸圖》《康熙南巡圖》兩卷中國珍品畫作,將於10月,香港蘇富比秋拍上展出,其中《五王醉歸圖》,估價高達一千萬美元。

香港蘇富比秋季拍賣書畫專場,將於10月8號進行。其中領銜拍品,元代著名畫家任仁發的《五王醉歸圖》,估價高達一千萬美元。

蘇富比亞洲主席 NICHOLAS CHOW:「這是一幅宮廷收藏畫作,乾隆皇帝收藏過,上面有乾隆皇帝,他的兒子嘉慶和其他清朝皇帝的印章,直到最後一位皇帝溥儀,將其帶出紫禁城,在市場上售出。」

《五王醉歸圖》是一幅紙本設色畫,描繪了唐玄宗登基前,與他四位兄弟出遊飲宴,醉後策馬歸途的景象。餘下四人為隨從僕役,九人九騎,神態各異,呼之欲出。

另一幅珍寶《康熙南巡圖》第六卷,為明末清初畫家王翬等人所繪,該作品只展出,不進行拍賣。

蘇富比亞洲主席 NICHOLAS CHOW:「我們很高興推出這個17世紀的傑作,這是一個充滿帝王政治抱負的作品,它顯示了17世紀後期,康熙皇帝南巡的景象。」

《康熙南巡圖》共十二卷,總長213米,將康熙帝於1689年第二次南巡,從京師,到沿途經過山川城池、名勝古蹟,所遇到的事情如實展現,畫面宏大,形形色色的人物過萬,牛馬牲畜過千,姿態各異,展示了康熙南巡時的盛況。

《五王醉歸圖》和《康熙南巡圖》這兩卷珍品,相隔三百載,都經清朝皇帝遞藏,極具分量,而本次更是《康熙南巡圖》第六卷散佚百餘年後,首次展出,實屬罕見。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