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裔球星:BLM獲中方資助再捐民主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前職業美式足球球星沃克(Herschel Walker)近日在社交網絡平台上披露,在美國廣泛煽動示威活動的組織「黑人的命也是命」(BLM)從一家中國公司獲得資金後,又通過籌款平台捐款給民主黨。稍早前,美國「華人進步會」被指為BLM提供資金。資料顯示,這個華人組織長期在美國宣傳中共的意識形態,並致力於尋求用社會主義來替代西方資本主義的可行方案。

據福克斯新聞21日報導,球星沃克9月21日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說自己剛了解到,民主黨所募得的很多都來自募款平台「藍色行動」(ActBlue),而自稱由「受過培養的馬克思主義者」創辦的BLM則「給了ActBlue很多錢」。

沃克說,他還了解到,「BLM有個子公司與中國的一家公司是合作夥伴,這家中國公司提供他們資金。因此,這筆錢從中國來,給那家子公司、給BLM,再給民主黨。」

沃克並未說明BLM子公司及與其合作的中國公司的名稱。但不到一週前,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指出,BLM背景的「黑人未來實驗室」(Black Futures Lab)與美國「華人進步會」(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簡稱CPA)有資金來往。

9月中旬,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高級研究員岡薩雷茲(Mike Gonzalez)在該智庫的新聞網站《每日信號》(The Daily Signal)上透露,BLM共同創辦人艾麗西亞·加爾薩(Alicia Garza)所成立的「黑人未來實驗室」,獲得了親共組織「華人進步會」的資金。

報導並指,「華人進步會」向來是中共政府的「傳聲筒」,長期與中共政府合作,致力於「在美國推動中國的立場」。

據公開資訊,「華人進步會」最早在舊金山成立,目前在波士頓和紐約也有「華人進步會」。這幾個組織的中英文名字都完全相同。

「傳統基金會」網站的報導指,「華人進步會」從1972年在舊金山成立開始,背後推手就是中共政府,而且現在在波士頓還有一個非常活躍的分會。

報導稱,BLM創始人加爾薩的網站「黑人未來實驗室」要求捐贈者把錢都匯給「華人進步會」,並承認「黑人未來實驗室」是「華人進步會」的資助項目。

另據由政治活動家特雷弗·勞登 (Trevor Loudon)撰寫、裴晏翻譯的《親共勢力侵占舊金山——「華人進步會」起底》一文介紹,「華人進步會」的創辦者是華人組織「義和拳」(I Wor Kuen,IWK)的幹部,而「義和拳」公開宣稱,該組織要「將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科學的實踐於美國革命」。

「華人進步會」成立後,就通過為在華埠落腳的中國移民提供法律援助和社工服務,以及代表他們向市議會謀求權益來增強其影響力,並通過投入「選民登記鼓勵活動」、義務支援當地政治人物的競選宣傳等活動來蓄積政治力量。

「華人進步會」始終為中共政權發聲,其成員曾無數次應邀訪問中國,他們稱之為「了解祖國、見證社會主義實踐的機會」。2001年7月8日,「華人進步會」還在華埠主辦了一個論壇,討論的主題是「美帝國主義和反亞裔種族主義的關聯」。

「華人進步會」不只公開為中共發聲、辯護,還積極在舊金山市政府內部培植自己的勢力,多年來已與許多舊金山市議員結成盟友。該組織通過發動數百民眾上門或打電話拉票、遊說選民棄權等來干預選情,而且其兩位帶頭人鄧式美(Mabel Teng)和馬兆光都曾擔任舊金山市議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