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雪佛龍要求全球員工刪除微信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美國商務部正式下令下架微信(WeChat)後,雪佛龍公司(Chevron Corp.)已於近日要求其全球員工,從工作手機中刪除中國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微信應用軟件。這標誌著美國企業已開始抵制微信,既遵守了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的行政令,也保障了企業自身的信息安全。

據美媒彭博社報導,雪佛龍最近向全體員工發了電子郵件,宣布微信是「不合規」應用軟件,要求員工們在9月27日之前卸載工作手機上安裝的微信軟件,如果有員工在規定的期限內沒有卸載這款軟件,那麼其對公司內部系統「Chevron」的訪問權限將被取消。

郵件中還指出了每個員工手機的作業系統和型號。

川普政府上週簽署了禁用微信的行政令,要求美國所有應用程序商店從 9 月 20 日起下架微信。美國加州聯邦法院一名法官隨後發布裁決令,要求停止執行商務部的相關禁令,理由是該禁令有違言論自由權。

不過,美國商務部日前已宣布,將對加州法官暫緩下架微信的裁決提出上訴 ,同時再次強調,有關禁用微信的命令是為保障美國國家安全而採取的必要行動。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