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第一現場】深度解析華警間諜案 中領館握黑名單

昂旺聽令中領館拒新唐人採訪事件始末;昂旺被FBI逮捕,僑界帶風向,資深評論員唐靖遠深度解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大家好,今天的節目,要帶您關注一個美國紐約的藏族華裔警察,涉嫌充當中共間諜而被逮捕的事件,這個事呢,在紐約藏族群體和社區中引起了轟動。這是近年來首例紐約警察充當中共間諜的案子。9月21號的早上,這是一個星期一,FBI對家住長島納蘇縣的昂旺·白瑪達傑,進行了抓捕。

現年33歲的藏族人昂旺居住在長島拿騷縣,已歸化入美國籍。他最初通過文化交流簽證前往美國,第二次簽證後在美國逾期居留,最終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據稱,他申請政治庇護的一個理由是:他在中國居住時因為藏族身分被捕和遭受酷刑。

昂旺在被捕前,是紐約市皇后區111分局華裔社區聯絡官,經常在社區活動中出現,非常活躍。

帶您回顧事件始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