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 香港司法機構正受到中共強硬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關注香港消息。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去年參加區議會選舉,卻被選舉主任以所謂「並非真心摒棄港獨」為理由,取消參選資格。黃之鋒先前對此提出司法覆核,要求審查港府行政決定的合法性,但高等法院23日,駁回了司法覆核申請。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在法庭裡面獲得一個正式審理的機會與空間都沒有,對於法庭有這樣的安排,我覺得非常遺憾,因為選舉呈請,非常有限,只能去處理提名是否有效,等等的程序問題,關於選舉主任的權力問題,為什麼無限大,為什麼會成為思想警察,為什麼可以這樣去DQ候選人,種種的問題,其實是一個選舉呈請,是處理不到。」「到當我們的政權打壓越來越嚴重,在2021年很可能,我們要準備面對一個萬年國代的時代,無論議員、民主派選擇去留與否,未來的民主派還有多少人擁有意志,還有多少人有資格參選,而沒有意志沒有議會,而沒有選舉的民主派,怎麼能夠繼續去維持以及投入民主運動,這是過去30年來,民主派以至民主運動從沒遇過的挑戰。」

黃之鋒說,思考如何克服這樣的挑戰,比起自己申請司法覆核是否被受理更關鍵。他指出,裁判反映了法院沒有意願處理選舉主任的違憲濫權,同時,香港司法機構正受到中共強硬打壓,抗爭者在體制內抵抗越來越難,但仍會尋找方法,堅持抗爭。

新唐人記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