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脫貧」成笑話 「罵共大軍」遍農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習近平提出2020消滅貧困的目標,還有3個月就到期限。但今年受疫情、洪災、貿易戰等衝擊,中國經濟大幅下滑,失業人口激增,當局的「脫貧」口號受到外界質疑。有專家分析,現在農村有大批失業人口,生活越來越艱難,農村青年找不到出路,每天在網上找機會罵共產黨,「罵共大軍」遍布農村。

程曉農:「消滅貧困縣」是空想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程曉農日前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說,在真相遭封鎖、輿論被操控的中國大陸,對中共而言,要達成所謂「消滅貧困縣」的目標是輕而易舉的事。

「他讓統計局宣布消滅了,也就自然消滅了。」程曉農說,但實際中國農村的情況越來越惡化。

他表示,中國經濟狀況如同他去年預期的:2020年中國經濟進入全面衰退。現在中共自己也不否認這一點。今年以來,外企一步一步撤出,大片廠區倒閉關掉,整個出口減少80%,整個經濟情況已經越來越困難了,這個「經濟全球化一點零版」即將終結。

「中國農村很多人今年根本就沒有離開家鄉!原因就是,他知道去那裡找不到工作!」程曉農說。

他指出,尤其中國這兩年就業情況極其不好,每年有將近八百萬大學畢業生,農村有大批這樣的大學生失業人口,都變成了「啃老族」!但現在他們已演變成「罵共大軍」。

程曉農說,「很多年輕人過去是打工的,現在回到家鄉沒有工作可做,就在家裡待著。」「一肚子火氣,然後火氣就變成說罵共產黨!所以現在大陸有很多農村的青年現在是每天在社交媒體上翻牆啊等等⋯整天找機會罵共產黨,發洩自己不滿。因為完全沒有出路!」

他表示,今年的這個疫情發生以後,很多家庭已經開始出現赤字。吃儲蓄的局面啦,越吃越少,剛才講的這個六、七億農村人口其實大部分人現在是生活越來越困難。這種貧困現象是其他國家不會有的,所以說這個「消滅貧困縣」永遠是一個空想、一個騙人的說法!

全面脫貧」成許多農村人的惡夢

一位體制內的官員李平(化名)7月2日對希望之聲說,對撒謊成性的共產黨而言,要完成脫貧任務實在是太容易了。中共脫貧主要有4大戲法:全面降低脫貧的標準、脫貧數據全面造假、臨時慰問(送錢)脫貧和野蠻封嘴。

曾經在媒體行業工作的蔣先生表示,中共的扶貧充斥著貪腐和造假,官員甚至為了政績搞強制脫貧。今年疫情這麼嚴重,有些地方能夠保持地方運轉都算不錯了,別說脫貧了,那絕對是不可能的。「全面脫貧」目標只能一個笑話。

河南前官員岳山(化名)認為,所謂的全民脫貧、全面小康社會是共產黨幾十年來的謊言,是中共給全國人民畫的大餅,它這個餅還沒畫完,它得繼續圓下去、畫下去。

岳山說,中國農村,一些大山裡面的老百姓,生存都非常困難,沒有什麼資源,就是種地,西北高原照樣有很多人住在窯洞裡面,脫什麼貧啊?所以說,全民脫貧、奔小康那是一個陷阱,高層自話自說。

「全面脫貧」不僅是當局自欺欺人的笑話,還成為許多農村貧困戶的惡夢。關切中國宗教和人權的《寒冬》雜誌6月1日披露,為了實現中共的政治目標,地方官員在中共病毒疫情流行期間,仍繼續落實中共的「面子工程」,強拆農民房屋,壞毀田地,並強迫農民遷居城市。許多人失去土地後無以為生,只能靠打零工過活,甚至找不到工作。

一位村民悲憤地說,「馬上就豐收的小麥地都被政府用打地機給毀了,每次都有警察在現場維護,農田沒了,房也拆了,要是這裡疫情加重,我們只有死路一條。」

時評人鄭中原表示,中南海高層內鬥膠著,哪管得中國民生多艱的苦況,到頭來它照樣宣稱「實現了全面小康」,但那只是官方的數字,為中共歌功頌德的戲碼而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