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笑飛:美中脫鉤與「三退」大潮

最近一段時間,美國政府與中共全面脫鉤的趨勢日益明顯。就在一年以前,美中貿易協議一直是川普的頭等大事之一。但是中共病毒爆發後,中共掩蓋真相隱瞞疫情,直接導致全球傳播,給美國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財產損失;而中共戰狼外交倒打一耙,到處甩鍋;中共在香港持續倒行逆施,出台了港版國安法;而安提法等組織的暴力分子在美國製造騷亂,背後也有中共的影子。川普明確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已經不重要了」,「經濟上可以脫鉤」。而近期,美中互相關閉領事館,美國對中共外交實質降至代辦級,同時美台建交呼之欲出,政治上脫鉤也在悄然進行中。似乎美中唯一可能「掛鈎」的,就是軍事方面,川普的一貫立場和近期一系列的軍事演習說明美方已經嚴陣以待,接下來就看中共的動作了。

面對美國的重大政策轉變,中共顯然十分倉促和驚慌,以至於外交部脫口而出「拒絕脫鉤」。這就很搞笑了,兩國關係本來是兩廂情願的事情,人家要脫鉤,就算你能死皮賴臉糾纏不休,也不能阻止人家對你置之不理吧。

2019年10月2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對華政策演講。彭斯確實明確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脫鉤,於是許多媒體和評論員都借題發揮,其實是斷章取義。唯有大紀元準確解讀了彭斯演講的真正內在信息,參見大紀元報導《彭斯:美不和中國脫鉤,但中共和世界脫離》(https://www.epochtimes.com/b5/19/10/24/n11610349.htm)。彭斯在否認與中國脫鉤的同時表達了兩點內容,第一,不脫鉤的前提是「中共以公平、互相尊重和國際貿易規則相一致的方式進行接觸」,第二,「中共似乎繼續抵制真正的開放或與全球規範進行融合」。這樣全文聯繫起來解讀,就明白彭斯真正想說的是,從美國方面,美國願意與中國在上述前提下進行接觸;但是中共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遵守這個前提。既然中共在與世界脫離,美國當然不會隨中共而去,於是美中脫鉤就是必然的結果了。只不過這是美國無奈的選擇,是中共迫使美國不得不與之脫鉤。

川普對中共的態度,從貿易談判到全面脫鉤,也是經過了一個轉折,或者說最後給了中共一次機會。本來國家之間的貿易紛爭並不少見,美日之間也有過關於汽車和零部件的貿易糾紛。但是雙方都遵守共同的規則,都承認事實並有解決問題的誠意,那麼完全可以通過談判化解紛爭。而中共既不遵守規則,更沒有誠意。中共把加入世貿的承諾拋之腦後,根本不承認美方指出的盜竊知識產權、不公平貿易等等行為,這就沒有談判的基礎;而且談判過程中出爾反爾,還採用取消大豆訂單的手段對川普施壓,這種沒有絲毫誠意的表現甚至令談判都沒有必要。這樣的談判達成的協議也不過是一紙空文,其實川普對此有充分的準備,所以在高關稅和談判時間方面都沒有任何退讓,而且逐漸對協議失去了興趣。中共葬送了川普給予的最後一次機會。而中共病毒的爆發和港版國安法等等事件,則堅定了川普與中共脫鉤的決心。因為只要與中共接觸,都會反受其害。中共隱瞞疫情,置全球各國人民生命於不顧;而且囤積口罩等物資,出口的物資也是假冒偽劣產品,或者附加採購華為設備等荒謬條件。這就是赤裸裸地縱火打劫。其實中共一直是這樣做的,比如支持朝鮮、伊朗甚至塔利班。這是中共邪惡本性的自然流露。

至於川普是否以消滅中共為最終目標,筆者並不清楚,但是這不重要。可以肯定的是,川普對中共的本質有相當程度的了解,這就足夠了。因為自我保護是本能,那麼只要了解中共的邪惡本性,就知道與中共脫鉤、不再受中共的愚弄和傷害,是保護自己的第一步,川普已經邁出了這一步。其實川普也邁出了第二步,就是多次表示要追究中共隱瞞疫情的責任,包括此次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講。其實只要美國和國際社會知道如何自保,就足以加速中共的滅亡。這種局面也是中共自己造成的,中共就像一隻大寄生蟲,每個人只要遠離它,保證自己不受傷害,那就是中共的末日。

美國與中共脫鉤,但不是與中國人民脫鉤。這一點已經是美國朝野的共識。不久前美國國務卿彭佩奧發表演講,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共的最大謊言之一就是它宣稱代表了十四億中國人民。氣急敗壞的中共官媒乾脆開啟了潑婦罵街模式,而黨魁則欲蓋彌彰地宣稱「中國人民絕不答應」。本來彭佩奧指出的問題就是中共自稱代表人民,結果黨魁就又擅自代表了一次人民,恰好佐證了彭佩奧的話。這種自我高級黑還是很少見的,可謂慌不擇路,黔驢技窮。

與「拒絕脫鉤」一樣,「絕不答應」反映的也是中共的焦慮和恐懼。《九評共產黨》引發了「三退」大潮,曾經被中共欺騙網羅的黨團隊員,已經有三億六千四百多萬人公開宣布退出中共黨、團、隊。當年他們被中共謊言矇騙,甚至在未成年的時候就被中共半哄騙半強制地加入少先隊或共青團,或幼稚或興奮地舉著拳頭髮誓為中共獻出生命;今天他們擺脫了中共的謊言,回歸了自我,於是嚴肅而堅定地宣布與中共一刀兩斷。高智晟先生於2005年12月13日宣布退出中共,並稱「這是我人生最自豪的一天。」中共幾十年的苦心經營付之流水,而且對中共的打擊更甚於釜底抽薪,中共的恐懼可想而知。

「三退」與美中脫鉤的實質是一樣的,都是在認清中共本質之後的理性選擇。時至今日,不論個人還是國家,不論是否加入過中共組織,都面臨著如何對待中共這個反人類的邪惡集團的問題。不得不承認,中共的謊言毒害甚廣。美國也是承受了巨大損失之後,痛定思痛,才進一步認清了中共的本性並作出了脫鉤的選擇。雖然亡羊補牢也不晚,但是畢竟代價高昂。特別是還沒有做「三退」的朋友,筆者建議多多了解事實真相,跳出中共灌輸的思維模式,用自己的良知和理性獨立思考,為自己選擇一個光明的未來。不要再付出不必要的代價,更不要等到連亡羊補牢的機會都沒有的時候。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