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搖擺票同意表決 為確認大法官掃清障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週二(9月22日),被視為共和黨搖擺票的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表示,他將支持今年對最高法院提名人進行確認投票,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也表示她不排除投票的可能。他們的立場確保了共和黨人能在選舉年內填補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空缺。

「憲法賦予總統提名權,也賦予了參議院就最高法院提名人提供建議和許可的權力。因此,就總統的提名而言,我打算遵循憲法和先例。如果提名人到達參議院,我會根據他們的資歷進行投票。」羅姆尼在週二的聲明中表示。

穆考斯基曾在週日表示她不會投票,但週二她的立場出現了鬆動。她說,「我們還沒有提名人。你我都不知道那是誰。因此,當我還不知道提名人是誰時,我不能肯定我是否能確認提名人」。

雖然她仍表示,鑒於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大選相距太近,她不支持確認進程向前發展,但她承認,她無法攔阻這一進程。

「現在,話說回來,無論有沒有我,這一進程都在向前推進」。穆考斯基坦承。

共和黨人希望能在大選日前確認新的大法官。共和黨以53:47票的優勢控制著參議院,即使有3票叛逃,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仍可以參議院議長的身份參加投票,從而打破平局,成功確認一名保守派大法官。

目前只有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明確反對在大選日之前進行投票,此外,被視為潛在搖擺票的科羅拉多州共和黨參議員加德納(Cory Gardner)也尚未宣布自己的立場,但共和黨顯然已保證了足夠的票數,為確認投票掃清了障礙。

川普表示,他將在金斯伯格(Ginsburg)大法官的葬禮完成後,於週六晚宣布提名人。兩名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和亞特芭芭拉·拉戈亞(Barbara Lagoa),被認為是最有力的競爭者。

一名參議院共和黨助理稱,目前具體時間表尚未最終確定,但可以在從10月12日開始的那一週舉行聽證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