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花錢讓重刑犯獲投票權 佛州總檢長籲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臨近美國大選,日前曝出前紐約市長彭博,斥巨資,讓佛羅里達州的重罪犯人,重獲投票權。佛州總檢察長,週三致信聯邦,要求對此進行調查,該州衆議員表示,彭博的行為或構成重罪。

佛羅里達州總檢察長穆迪週三致信聯邦調查局以及該州執法部門,要求調查前紐約市長彭博通過繳費,使重刑犯重新獲得投票權的事件。

《華盛頓郵報》週二報導稱,彭博及其團隊籌集了1600萬美元,用於支付佛羅里達州3萬2千名犯有重罪的非裔及西班牙裔的罰款和費用,從而使其重新獲得投票權。

根據彭博的一份備忘錄,黑人對民主黨的支持率在該州高達90%至95%。

而拜登在該州古巴裔選民的支持率甚至比2016年希拉里時期還低。

彭博還承諾至少籌集1億美元幫助拜登在該州競選。

佛羅里達州衆議員馬特·蓋茨週三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作爲律師他非常熟悉該州法律,彭博的行爲或構成重罪。

佛羅里達州衆議員馬特·蓋茨:「直接或間接提供有價值東西,影響某人是否投票是重罪。」

蓋茨週三連發推文,譴責彭博試圖收買選票。

他在推文中說:「邁克爾·彭博的數十億不會買斷佛羅里達(選票)。我們必須保持選舉的完整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