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紐森宣布2035年開始禁止汽油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週三,加州州長紐森宣布,計畫在2035年後,全面禁止加州的新型汽油動力車買賣,以減少35%的溫室氣體量。來看報導。

根據報導,加州州長紐森週三指出,加州將在2035年後,停止銷售新款汽油動力車輛和卡車,他認為這將能夠把加州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35%。

為此,紐森下令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擬定能夠達成該目標的法規,同時要求該委員會,規範所有中型和大型的汽油動力卡車,在2045年前,必須汰換成百分百零排放的綠能卡車。

此外,他還指示部分單位加速建造覆蓋全加州的汽車充電站,並要求在2024年後,停止頒發任何用於原油開採的壓裂技術執照,以禁止能源公司使用壓裂技術,從地層的頁岩中提取石油和天然氣。

對此,代表福特等汽車製造商的汽車創新聯盟,已經就州長紐森的汽油車封殺令表示反對。

目前,加州已經有法規規定,新車銷售必須有一定比例是電動車或零排放車輛。

對於即將擬定的法規,紐森表示將不會禁止民眾繼續擁有汽油動力汽車,或在二手車市場上出售這類車輛。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