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2號洪水形成 黑龍江大壩決口淹7萬畝水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中國南方水患剛剛趨緩,東北又連遭兩次颱風侵襲並爆發洪水。近日,東北的松花江形成了今年的2號洪水,黑龍江省大慶市南湖三場大壩決口,7萬畝水稻被淹。恰逢黑龍江水稻進入成熟期,致使農業損失十分慘重。

中共水利部官網9月22日發布消息稱,受降雨及上游來水影響,松花江上游幹流哈爾濱水文站的水位當日已漲至警戒水位(118.30米),松花江今年的第2號洪水形成。

當天下午2點,黑龍江省水文水資源中心發布了松花江哈爾濱江段洪水黃色預警。

資料顯示,松花江是黑龍江在中國境內的最大支流,流經吉林、黑龍江兩省。

中共水利部發布的信息稱,今年以來,全中國共有833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較常年同期偏多80%,其中267條河流超保,77條河流超歷史。長江、黃河、淮河、珠江、松遼、太湖等6大流域共發生21次編號洪水,為自1998年有統計以來最多的一年,較常年偏多1.6倍。

預計未來3天,西南南部、江南中部西部、華南北部及湖北、山西北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西北部、貴州南部、雲南東部、四川南部等地局部將有暴雨。暴雨區內部份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

就在9月22日早上5時許,位於黑龍江省西部的大慶市肇源縣新站鎮的南湖三場大壩發生洪水決堤事件,導致 7萬畝水稻被淹沒。適逢該地區的水稻成熟期,這場洪水所造成的糧食損失相當慘重。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