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助網民翻牆 美重啟網路自由辦公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

助網民翻牆 美重啟網絡自由辦公室

美國全球媒體署(U.S.Agency for Global Media)日前宣布,重新啟動互聯網自由辦公室,以幫助被「防火牆」阻擋不能自由訪問互聯網的網民。

互聯網自由辦公室2016年建立,之後被當時的媒體署領導層關閉。今年6月,川普總統任命邁克爾‧帕克擔任美國全球媒體署首席執行官後,他迅速對下屬單位進行了改革,包括開除了被指親共的「美國之音」臺長、「自由亞洲電臺」臺長。

帕克表示,阻止民眾自由訪問互聯網信息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所以加強突破互聯網防火牆的技術是當務之急。他說,目前他們正在資助一系列的網絡防火牆翻牆工具。

憂美國制裁 瑞典公司不再與港警合作

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後,不斷有外國企業撤離香港,最新撤離的是一家瑞典科技公司。

據彭博社報導,這家名爲Micro Systemation AB的公司是專門協助警察和政府機構從手機中提取數據的。

該公司副總裁表示,他們將不再向香港警方的網絡安全和技術犯罪局「提供解決方案」,也不再向香港的任何其他政府機構提供解決方案。

這位副總裁表示,撤出香港的決定是在美國取消香港特殊地位之後做出的。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已經停止了在中國大陸的所有業務。

外界估計,這家瑞典公司是擔心繼續幫助中共和港府提取異議人士的手機數據,會被美國制裁,因此選擇全面放棄大陸和香港市場。

美官員:13%中國包裹含偽造及違禁品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馬克‧摩根(Mark Morgan)和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9月23號聯名在「福克斯財經網」上發表文章,披露美國政府14個月來對中國包裹突擊檢查的結果。

文章說,大約有13%的中國包裹裡含有偽造品或違禁品。而從中國流入美國的包裹每天大約有70萬件,這就意味著,每天有近9萬美國人被不道德的中國製造商以另一種形式的攻擊。

這些問題包裹通常是經由阿里巴巴、亞馬遜和eBay等電子商務平臺的分銷網絡流入。

兩位官員說,美國政府將會制止中國違禁品包裹在美國氾濫,並追究電子商務平臺非法販運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