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紐約中領館是間諜中心 或抓捕更多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週三(9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就紐約一名警察充當中共間諜的案件發表評論。他告訴媒體,紐約中領館是中共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的中心,並警告美國政府可能會抓捕更多的中共特工。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24日報導,週三,蓬佩奧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透露,鑒於中共政府利用其外交人員在紐約積極從事間諜活動,很可能會有更多的外交官和特工被逮捕。

蓬佩奧是在紐約警察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因充當中共政府的祕密特工而被捕後做出上述評論的。

週一,美國司法部對紐約市警察局(NYPD)的華裔藏族警察昂旺提起刑事訴訟,指控他受中共駐紐約領事館的外交官指使,監視紐約藏族社區及其他人的活動,並向中領館提供情報資源。

根據法庭文件,現年33歲的昂旺負責紐約皇后區的藏族社區事務。自2014年以來,他一直向紐約中領館的兩名官員匯報其所管社區的情況,並將中共官員稱為自己的「老闆」。

蓬佩奧對《紐約郵報》表示,紐約中領事館正被中共用作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的主要中心,「他們在從事一些活動,從正常的外交活動跨越到更類似於間諜在做的事情上」。

蓬佩奧還就今年7月美國政府關閉休斯頓中領館一事進行了評論。在兩名中共軍事人員被控試圖竊取美國的中共病毒疫苗研究成果後,美國關閉了該領事館。

「我們關閉了它,因為他們從事間諜活動,這是一個法律術語。這不僅僅是間諜小說術語。這是一個很依照數據處理的、分析性的、基於事實的分析,它說,『不,這是間諜活動,這是非法的,因此,我們要把你送回去。』」蓬佩奧表示。

美國國務院今年7月證實,中共駐美使領館正在美國20多個城市積極活動,幫助偽裝成學生的中共軍人從事間諜活動。

舊金山和紐約的中領館也被認為是間諜活動的溫床。長期以來,舊金山中領館一直被指控試圖從附近的矽谷竊取商業祕密,而紐約中領館則被指控收集關於紐約維吾爾族人和中國異見團體的信息。

蓬佩奧告訴《紐約郵報》,中共的間諜活動甚至可能擴展到了位於曼哈頓的聯合國總部,川普政府正密切關注在美工作的中共外交官人數。

「記住,我們在這兒不僅有中國領事館,還有一個聯合國機構。」蓬佩奧強調,除了紐約中領館,中共還有一大批外交官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工作。

當被問及是否還有像昂旺這樣的案例時,蓬佩奧說,「當然」。他補充說,他預計司法部還會有更多類似的案件需要跟進。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