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餐館疫情倒閉潮 商家求生賣雞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受疫情重創,紐約華人社區華埠的不少餐館紛紛結業。不過也有餐飲業者開通銷路,力求生存,來看記者帶來詳細報導。

9月22日,華埠東百老匯的「新怡東大酒樓」向員工發出公告,表示:「由於疫情持續和不確定性,公司的運作將吿結束」。

記者在週四前往東百老匯「新怡東大酒樓」的所在地怡東商場時,發現商場大門緊閉,經了解後商場仍然沒有開放。

而一個月前,華埠的「永泰海鮮酒樓」和「金泰海鮮酒家」相繼宣佈永久結業,記者到「永泰海鮮酒樓」位處的永興中心,發現商場裡面經營慘淡,大部分店面拉上鐵閘,只剩零星兩、三家商店開門。

其中的商戶陳先生介紹,幸好房東提供租金減免,否則難以維持。

華埠中醫師 陳先生:「肯定這個生意非常慘淡嘛,三分之一都不到嘛。你看現在的餐館也有開,像那邊那家麒麟金閣(酒樓),只是擺在戶外幾桌,你能起什麼作用?」

記者:「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很多餐飲業者都難敵疫情的倒閉潮。不過,在我後方的這家餐館,他們開發生意頭腦,加強外賣,並且買其他的東西,增加收益。」

除了外賣為主,酒樓還售賣雞鴨家禽,以及衛生防護用品。

榕信酒樓負責人 張女士:「也有人家買完(雞鴨),叫我們加工煮的,什麼都放一點賣,機會多一點咯。」

目前,華埠仍開張的大型酒樓,包括:金豐大酒樓和麒麟金閣等,都申請了「戶外用餐」,中午時段忙得不可開交。

有餐飲業者估計,華埠目前的人流量是正常的四分之一,而酒樓依賴外州顧客和酒席生意,期盼早日全面開放室內用餐。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