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難 紐約街頭小販要求多發牌停止執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週四上午,紐約部分街頭小販在曼哈頓下城抗議,要求紐約市議會通過1116號法案,增加給街頭小販的牌照,以及要求紐約市警察不再執法罰無照小販。

法案要求紐約市政府,每年增加400個餐車車牌的發放,在10年內達到增加4,000個牌照的目標,並提倡成立由民眾組成的執法隊,代替警察的執法。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街頭小販沒有從聯邦政府、州政府和市政府那裡獲得任何幫助。」
街頭小販:「從來沒有。」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他們如何維持家庭的開銷?」

此前,紐約市長白思豪在今年6月7日宣佈警員改革,其中包括,警察停止向無牌的小販執法,不過小販們反映,仍被警察開罰成百上千美元的罰單。

而反對的意見則是來自小商業,他們不滿街頭小販無需繳付房租,工資等費用,並對已經狹小的街道構成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