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山貓野火控制50% 起火原因疑為變電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截至週四上午,洛縣山貓野火的火勢控制範圍取得重大進展,達到50%。目前,當局正在集中調查南加愛迪生公司在大壩附近的設施,確認起火原因是否與變電箱有關。

週四(9/24)上午,位於洛杉磯北部天使國家森林(Angeles National Forest)的山貓野火(Bobcat Fire),過火面積已經超過11萬3千(113,986)英畝,成為洛縣歷史上第三大野火。

目前火勢控制範圍已達到50%。與週二的17%相比,有了極大的進展。

數據顯示,山貓野火已燒毀了52幢建築,其中大部分位於杜松山(Juniper Hills)地區。

消息指出,週三(23日)聯邦探員正在針對起火原因,調查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SCE)的公用設備。

據悉,山貓野火的的發生時間為9月6日中午12點21分。 而監視錄像顯示,在十分鐘之前,附近變電站的設備有煙霧冒出。

南加愛迪生對此表示,變電站確實在大火發生前五分鐘,出現電路受到干擾的現象。

事實上,加州此前曾有多個山火被認為是電力設備故障引發。

去年11月,南加愛迪生就同意支付3.6億美元,以解決兩起關於公用設備引發大火的訴訟,分別是2017年的托馬斯野火(Thomas fire)和2018年的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

截至週四上午,羚羊谷山麓部分地區解除撤離令。而包括聖蓋博谷山脈的帕薩迪納(Pasadena)在內的幾個社區,則仍然處於疏散警告之中。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