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安全?公安部言論引炮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在中共政權內外交困,民怨「爆煲」之際,中共公安部近期聲稱,中國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有安全感的國家之一。引起網友們一邊倒的嘲諷聲浪。

9月23號,中共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李國忠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年前8個月,全國公安機關立刑事案件數同比下降,治安案件同比下降,交通事故同比下降,中國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有安全感的國家之一。

截止25號上午,這一話題在新浪微博上閱讀量達1.3億次,上萬人參與討論。

由於中共嚴密的網絡管控,大陸網友不便直接發表意見,但許多人就這一話題貼出各個學校打架鬥毆,及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等視頻,暗諷公安部的言論。

也有網友訴苦,他們的學院實行封閉管理給學生帶來危機感和絕望感。還有網友抱怨投資人被騙包括:孕婦,抗疫醫生,重病患者……無處申訴等。

有推特用戶嘲諷:在中國每天上新聞的各種暴力殺人案,幾乎兩三天就蹦出好幾起,情殺的、仇殺的;殺小孩的、殺成人的;拿刀殺的、拿挖掘機砸的、拿車撞的…… 注意這只是新聞報導出來的,按照中共慣例,殺人案肯定比報導的多出很多。

大陸律師龐先生說,整個社會動盪不安,公安部是自欺欺人。

大陸律師龐先生:「純粹胡說八道,中共根本沒有人權保障啊。」

重慶市民羅女士說,中國各地殺人事件頻發,哪裡還有安全感覺?

重慶市民羅女士:「幼兒園、中學、小學、大學,家長都要有接有送,都擔心孩子,他沒有安全感才會這樣,如果有安全感覺,大的話小孩應該放手了。」

河南農民王先生說,由於疫情未散,經濟困頓,整個社會更加動盪不安,搶劫、殺人事件大量發生,媒體都不報導。

杭州訪民李女士說,在中國,人人都沒安全感,她們訪民沒被公安弄死就不錯了。

杭州訪民李女士:「這幾天,我的朋友又有一個失蹤找不到了。也是因為政府違法強拆,然後她弟弟 買了一張車票去北京(上訪),在火車站被截回來了,到現在人都還找不到呢。」

李女士說,她的朋友叫王玉芬,也是因為去北京維權失蹤,她的妹妹和媽媽到處找姐弟二人也沒找到。李女士說,不敢奢望安全感,只求能活下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李佩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