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報導】中共全球滲透 藉代理人控制聯合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今年的聯合國大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蓬佩奧,都對中共進行嚴厲譴責,要求其為病毒擴散全球負責,同時呼籲聯合國,重塑《世界人權宣言》的共同標準。外界已經開始聚焦,中共對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嚴重滲透。今天,我們就來看中共通過推選代理人,控制聯合國的情況。

據聯合國報告,聯合國的中國籍僱員達到450人。15個專業機構,中共代表把持了4個部門的主要負責人職位。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今年4月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共操控聯合國及國際組織。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過去十年,中國非常積極地試圖控制這些(國際組織),通過推舉(代理人)進入高層。」

香港前衛生署署長 陳馮富珍,2006年當選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陳馮富珍曾表示,將在衛生領域推動「一帶一路」。

陳馮富珍世卸任後,中共指派出身非洲馬列黨高層的譚德塞,充當世衛代理人。

曾任中共財政部副部長的李勇,現任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

他多次吹捧中共「一帶一路」,其所在的聯合國「工發組織」也積極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李勇還提出,中國要引領全球化4.0發展。

趙厚鱗現任聯合國專門機構、國際電信聯盟祕書長。

路透社去年報導稱,他公開爲華爲辯護,指責美國的指控沒有事實證據。

柳芳任國際民航組織祕書長。

她聲稱,要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互聯互通;並拒絕與臺灣合作抗擊疫情。

徐浩良任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亞洲及太平洋區域局局長,開發計劃署成爲第一個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的國際組織。

曾擔任中共農村農業部副部長的 屈冬玉,任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

此外,劉振民任聯合國經濟和事務部副祕書長。

此前,吳紅波擔任該職。

夏煌任聯合國副祕書長級別的非洲大湖區特使。

吳國奇 任聯合國「農發基金」企業服務部副主席。

劉健任聯合國環境署科學司司長。

楊榮任聯合國人居署區域項目司長。

中共教育副部長 郝平2013年至2015年,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主席。

2010年,薛捍勤 成為聯合國主要司法機關「國際法院」副院長。

今年4月,中共駐日內瓦公使 蔣端,成為人權理事會專家組成員,有遴選聯合國人權專家的決策權。

蔣端多次在聯合國爲中共鎮壓新疆辯護。

由於中共對內鎮壓民眾、迫害人權,對外推行霸權主義,不信守承諾,不遵守國際條約,已經失去了國際社會的信任。

聯合國監督機構、「聯合國觀察」執行董事 諾伊爾表示,讓中國擔任該職務,就像找縱火犯擔任消防局長,「荒謬而不道德」。

其他和聯合國有密切聯繫的國際組織,也都有中共代理人。例如:

世界銀行副行長 林毅夫和楊少林

國際貨幣組織祕書長 林建海

世貿組織副總幹事 易小準

亞投行行長 金立群

近年來,美國爲首的西方國家開始審視中共對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嚴重滲透。

美國相繼退出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權理事會,並將於明年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在週二的聯大演講中,川普總統12次點名中國,要求中共對疫情負責。

週三,在聯合國大會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視頻講話,呼籲重塑《世界人權宣言》的共同標準,維護基本人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同時,許多跨國組織迷失了方向,側重黨派政策偏好,而不能捍衛基本權利。」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