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花費$1000萬幫助不繳租房客打官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在禁止房東驅逐房客、免費提供房租補貼等法令之後,洛杉磯市最近又要推出一項新的項目,將耗資上千萬美元,幫助面臨被房東驅逐的房客打官司。來看報導。

洛杉磯市在週三通過了一項新的房客服務項目,花費1040萬美元,幫助那些付不起房租、即將遭到驅逐的人進行法律訴訟,從而避免淪落街頭。

該項目將主要針對洛杉磯市的低收入人群,其中850萬美元來自聯邦紓困法案的撥款,另外200萬美元來自於房客法律訴訟基金。

洛杉磯市議員馬丁尼茲公開表示,洛杉磯的法律就是要偏袒房客,而市議會將不遺餘力地去幫助他們避免被驅逐。

事實上,在加州,驅逐房客對於房東而言,成本極高,除了漫長的法律程序和難以討要的房租欠款,單單是請專業人員將房客驅逐出去就要花費上千美元,加上期間的房租損失、律師費用、清潔費用等,驅逐房客的成本可以高達6000多美元。

與此同時,疫情期間,洛杉磯市還一再延長禁止房東驅逐房客的法令,而且因此被房東聯盟告上法庭。

9月份,加州通過新法規,要求房客必須至少繳納25%的租金,否則將面臨驅逐。據悉,該法令影響了150多萬沒有及時繳納房租的加州租客。

對此,洛杉磯市才推出了幫助房客打官司,免於被驅逐的項目。

市議員馬丁尼茲表示,雖然本項目預計從今年12月才正式開始,但那些現在就面臨被驅逐的房客可以立刻得到緊急法律援助。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