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歧視 加州多數選民不支持16號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為維護憲法平等權利,加州各個社區不斷舉辦集會,以抵制加州第16號公投案。近日,一項民調顯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加州選民支持16號公投案。來看報導。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院 ,於16日公開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47%的選民表示,將對第16號公投案投下反對票,另外有22%的選民尚未決定,而僅有31%選民表示支持。

華裔居民 Chris Su:「(16號提案)對於我們亞裔子弟未來的發展,不是只有在求學上面、大學,它甚至包括了工作,還有政府工作、招標等等,完全危害到我們亞裔的權利。大家為什麼來美國,就是希望有一塊追求幸福和自由的權利,可是這個法案完全違反了我們亞裔的權利。」

加州目前在《209號法案》的保護下,每個人都能保證獲得平等的入學、就業機會。

然而,即將在11月公投的16號提案,將廢除《209號法案》,改為實行種族配額。

反對者指出,16號提案看似主張「平權」,卻要在公立大學招生、政府工作招聘以及合同審批時,將種族、性別作為考量因素,將傷害所有族裔的權利。

原蒙特利公園市市長 Betty Chu:「我們必須停止任何種族或性別的歧視。只有這樣加州才能留住亞裔群體,特別是加州的華人。因為當全美的經濟衰退時,是亞裔、華人的小企業,支撐住加州的經濟。我們必須留住亞裔人口。」

與此同時,為了表達反對,上週末,有上百名各族裔民眾聚集在洛杉磯奇諾崗,駕駛著貼有「向16號提案說不」標語的私家車,參與抵制Prop 16公投案的車隊遊行。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