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軍海上射殺焚燒韓公務員 金正恩罕見迅速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日前,韓國漁業部一名公務員突然漂流至朝鮮控制海域,遭殘忍槍殺焚屍。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後,韓國官方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向韓方發信「表達歉意」。一向「偉光正」的朝鮮黨魁對韓國致歉,被指相當罕見。

週五(9月25日),韓國國家安保室長徐薰在記者會上稱,金正恩就朝軍槍殺韓國公務員一事,在朝鮮統戰部發給韓方的信函中「表達了歉意」。

韓聯社報導稱,金正恩在信中表示,在韓方民眾正在遭受疫情威脅之際,朝鮮海域發生的這起「意外事件」讓韓方同胞深感失望,他對此「感到愧疚」。

不過,截至目前,朝鮮官方並未就槍殺事件公開表達立場,朝鮮媒體也沒有報導此事。

美國之音報導稱,此事極為罕見,因為此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朝鮮領導人就任何問題向韓國道歉。

韓國軍方週四公布,韓國一名公務員在韓朝有爭議的西部海界附近失蹤後,不久在朝鮮海域受到訊問,之後被槍殺並焚屍。韓國軍方認為,朝軍殺害這名韓國男子,顯然在執行來自上級的命令。

據報,被殺的47歲公務員在韓國海洋與漁業部工作,週一在韓國邊境延坪島附近的巡邏船上值班時失蹤。週二下午,有朝鮮漁船發現該公務員身穿救生衣倚靠在一個漂浮物上,隨即報告朝鮮官方。朝官方派出穿著防護服、戴著防毒面具的人對他進行訊問後,當晚就將他就地射殺,並倒上汽油焚燒。

該韓國男子漂流到朝鮮控制海域的原因目前仍不明朗。有消息說,該男子是有意叛逃。但有韓媒引述該公務員的同事所提供的消息指出,死者已經結婚,還有2個小孩,想不出他有叛逃的理由。

該事件令很多韓國人震驚,韓國反對派議員也再次激烈抨擊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親朝政策。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