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紐約中領館間諜窩 或逮更多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近日向《紐約郵報》表示,紐約中領館長期作為間諜窩點,不排除未來會逮捕更多的中共間諜,甚至外交官員。有時事評論員分析,美國的三個中領館可能在接下來面臨關閉。

蓬佩奧在週三的威斯康星州議會的演講中,點名了紐約、舊金山、芝加哥3個中領館從事間諜活動。

旅美經濟學者、時事評論家陳破空:「這次蓬佩奧的演講發出了一個警報或者預告,極可能就是對這些這些中共領事館下手,因為美國不可能坐視這些中領館的外交官員,違背他外交官的遵旨,作為一個間諜頭目、間諜中心,指揮這些特務對美國進攻,就在美國的心臟地帶展開進攻,這是對美國安全最大的危害。如果美國採取下一步行動的話,這三個中領館就可能被關閉,包括紐約的中領館、芝加哥和舊金山中領館。」

紐約民運人士張林則認為,紐約中領館首當其衝,負責了指揮全美的間諜活動。

紐約民運人士張林:「這個專業情報人員和拿津貼的情報人員要有上萬,一萬到兩萬人,然後還有十幾萬都是外圍組織的成員。比如說:黨組織成員、孔子學院成員,還有中共的黨政機構駐美國的,像華為公司駐美國的機構,代理外辦機構幾乎都是特務。另外還有同學會、同鄉會的這些成員的骨幹分子,也都是中共特務。」

蓬佩奧還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密切關注,美國工作的中國(共)外交官人數,並進行調查,未來不排除有更多的中共外交官和間諜被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