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開鏟車怒砸警車 現場視頻網絡瘋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官逼民反?日前,河南洛陽一名男子開著鏟車怒砸警車,現場視頻在網絡社交媒體瘋傳。該男子隨後被拘捕,警方聲稱對此事件「無可奉告」,遭到網友質疑。

據陸媒報導,9月23日,在河南洛陽欒川縣步行街附近,一位男子開著鏟車直接朝一輛特警車輛駛去,用鏟斗重重地砸警車。

過程中,有多名身穿警服的人和一些便衣,手持長木棍等物,敲打鏟車車窗,試圖阻止,但男子仍舊開著鏟車一下一下地狠砸警車。

網傳現場視頻顯示,警車被鏟車砸爛,周圍有不少民眾圍觀,發出驚呼聲。隨後有多名警察爬上鏟車,疑似用物件攻擊開鏟車的男子,該男子最終被警方拘捕。

事發後,有記者詢問警方事件前因後果,但警方拒絕回答,聲稱「無可奉告」。

直到晚間,欒川縣公安局才發布通告,聲稱駕駛剷土機的男子與友人存在債務糾紛,當時是在趕往友人家的途中,警方接報有人駕駛剷土機毀壞路邊車輛,在制服該男子的過程中遭到激烈抵抗。

但是警方的說辭遭到不少網友質疑,認為這很可能是一起「官逼民反」事件,在中國大陸,普通民眾通常都是被警察打壓。

有網友在微博留言說,「無可奉告這四個字,是不是有點啥東西」、「一般無可奉告就是自知理虧,所以懂了吧」、「官逼民反,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