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美國人高度共識 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美國最新民調表明,高達近九成的美國選民有著高度共識,認為必須制裁侵犯人權中共官員

自由亞洲電臺25日報導,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發布最新民調發現,美國兩黨人士在外交政策、國家首要威脅的意見上雖有明顯分歧;但一談到對華政策,美國選民卻有一定程度的共識

這份民調在2020年7月針對2111名美國選民進行抽樣調查,誤差範圍在正負2.3%之間。

調查發現,美國兩黨選民在多項對華政策上,達成難得的共識。排名首位的是「制裁侵犯人權中共官員」,87%的共和黨及民主黨選民表示支持,85%的獨立選民支持,總和高達八成六。

排名第二位的是「美國應與中國協商達成武器控制協議」,總和有七成五的支持度。排名第三是「禁止美國公司販賣敏感高科技產品給中國」,支持度達七成四。第四位的「與中國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合作」有七成二,第五位為「禁止中國科技公司在美建立通訊網路」,有六成九支持度。

據報導,7月9日,美國宣布制裁「嚴重侵犯人權」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公安廳長王明山,前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

7月31日,美國宣布制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兩名高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前黨委書記孫金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任司令員彭家瑞。

8月7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1名「破壞香港自治與自由」的中共官員,分別是: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寳龍、副主任張曉明、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香港前警務處長盧偉聰、香港現警務處長鄧炳強、香港政制及內政事務局長曾國衛、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長陳國基。

美國還向全世界公布了他們的出生日期、身分證號碼、家庭住址,部分官員的護照號碼也包括在內,以及被制裁的原因。

分析認為,美國制裁中共高官,將成為從中共內部和國際範圍內瓦解中共最重要的利器。隨著美國制裁的層層加碼,傳遞出來的壓力越來越大,當中共這艘破船隨時要翻的時候,將有更多中國高官及其家屬、子女跳船逃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