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罕見登頭版 卻被習近平「踩腳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中共政權內外交困,危機加劇,黨內之爭也擺上檯面。近日,外界發現黨媒罕見地將李克強前往上海視察的新聞放上了頭版,但版面安排離奇,僅呈現文章標題,似被上面習近平的新聞踩在腳下。引發網友熱議。

中共總理李克強9月21日、22日到上海考察。外界發現,9月23日的中共《人民日報》頭版上居然出現了李克強的新聞。不過,有網友發現,頭版其實只是在下方給了一個李克強到上海的新聞標題,想要看內容要轉到第四版才能找到。

23日《人民日報》頭版罕見地出現了李克強的新聞,但版面安排離奇。(網頁截圖)

網友紛紛熱議:

「中堂大人幾乎被忽略不計了,內鬥何其嚴重。」
「總加速師當然不會讓減速師李中堂搶了自己的風頭啦。導讀都比李中堂的面積大。」

「版面安排離奇,僅呈現文章標題,似被上面習近平的新聞踩在腳下。」
「能看到中堂已經是滬寧給他天大的面子了……」
「如果在夾縫中找到李總,才能說明問題。」

7月份,李克強到貴州視察時,黨媒也曾淡化報導,當時網絡傳出黨媒收到通知少宣傳李克強。

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7月12日在推特說,中共黨媒不許報導李克強總理。推文中附有微信聊天截圖顯示,有人透露,中央電視台已接到通知,不許再宣傳李克強,特別是與記者的講話。

截圖中還稱:各地黨媒已收到上面正式的新聞提示,不宣傳李中堂了。少數反應慢或審稿審片不認真的媒體頭頭已挨批。

由于有關爆料的時間點是6月3日。有分析認為,黨媒對李克強的消息刻意「視而不見」,這個現象非常不尋常。從中可以嗅出習李分裂檯面化,李遭孤立。

中共兩會上,李克強已經多次與習近平「唱反調」,包括「6億人口月收入不到1000元人民幣」、「推動地攤經濟」等,當時已經被質疑習李走向分裂……。

8月下旬,習近平和李克強分頭去安徽和重慶視察洪災災情。習勘災的消息,連續多天在黨媒頭條大篇幅的報導;而李考察的消息,只有在隸屬國務院的中共政府網發布。直到3天後新華社、央視才報導,內容比習新聞少了一半。

《人民日報》4天後才報導,雖然放在頭版,但在右下角小篇幅地呈現。

而李克強被黨媒封殺,自由亞洲專欄文章認為意味著習近平方面對李克強下了重手,要在輿論戰線上「邊緣化」、「孤立化」李克強,讓他成為弱勢總理,也意味著李克強在黨內的派系爭鬥裡,目前落居下風。

《大紀元》時評員鍾原說,黨媒的噤聲,沒能擋住李克強不斷說實話。中共政權岌岌可危,內外交困,經濟無法恢復,老百姓生活困難,很可能就會造反,面對困境,李克強試圖高聲提醒,撂些狠話,也有為自己開脫責任之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